優良電影劇本獎「電影的藍圖」系列講座 熱烈報名中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2,22》

【台北訊】由文化部影視暨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電影的藍圖」系列講座,將於今年3月隆重登場!全系列共三場講座現正熱烈報名中,歡迎一般大眾及有志成為專業編劇的朋友踴躍參加!
    
「電影的藍圖」系列講座第一場「面對人物的危機」將於35日揭幕,邀請到曾任102年度優良劇本獎評審委員、金獎編導田開良打頭陣,聚焦戲劇的「衝突」與「危機」,探討營造故事張力的竅門。緊接著於312日登場的孵化在地好故事:談題材開發與非虛構故事應用」講座,則由曾任105年度劇本獎評委、《鏡文學》總編輯兼總經理董成瑜開講,暢談題材選擇、IP孵化、真人真事改編等經驗。最後一場於319日壓軸的「編劇著作權須知」講座,特別邀請到知名律師、國家電影中心法律顧問黃秀蘭,深入剖析編劇享有之權利、劇本授權之法律關係等創作者不可或缺的法律概念。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獎」自民國65年創辦以來,提供電影製作優良的題材,並讓優秀的人才和作品有被看見的機會,迄今已有494件作品獲獎,其中已拍攝成電影或正在籌備中的約有 150 件,例如知名電影人李安、王小棣、易智言、陳國富、魏德聖、鄭有傑、林書宇、鍾孟宏、陳玉勳、張作驥等,皆曾在優良劇本競賽中表現出色。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自106年度開辦編劇系列講座以來,受到各界踴躍迴響。107年度從35日起在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舉辦,期能帶給觀眾滿滿的收穫,並進一步喚起全民對編劇創作的參與感!「電影的藍圖」系列講座皆為免費,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報名參加,講座報名請至http://se.piee.pw/EY6DP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更多講座訊息請上國家電影中心官網及劇本獎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ha.tw/)查詢。

備註:「電影的藍圖」系列講座宣傳影片:https://youtu.be/OvYtcylScW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