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巡察新北市府會,著重整體開發與都更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攝影報導/ 2019,2,26》 
圖1:監委與正副議長秘書長(中、右2、右1)含影
圖2:監委巡視工地
監察委員趙永清、陳慶財於昨(25)日巡察新北市,上午拜會市長侯友宜,聽取市府簡報「新北市整體開發計畫」及「新北市加強都市更新之辦理情形、改善策略與預期成效」,並受理民眾陳情。下午拜會新北市議會,並實地勘查具政策指標性之公辦都更案-永和新生地(大陳社區)新單2之興建情形。

監察委員上午拜會市長侯友宜,關心新市府團隊上任後之市政規劃與推動,並就核能電廠存廢、核廢料處理及淡海新市鎮開發等議題與侯市長交換意見。隨後監察委員聽取市政府之「新北市整體開發計畫」及「新北市加都市更新之辦理情形、改善策略與預期成效」簡報,了解新北市之整體空間願景、整體開發計畫、公辦都更等重大都市發展議題,監察委員並對新莊副都心發展進度、未來展望、生活機能及交通問題、整體都市更新推動緩慢、中和灰地區發展方向、瓦窯溝整治及美化、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時間延遲、環狀線十四張站土地開發案延宕、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補強及重建、淡海新市鎮開發成效不彰及淡水交通擁塞、高壓電塔未全面地下化等問題表示關切並提出意見。監察委員續於市府受理人民陳情,陳情事項係有關土地地籍重測作業問題,監察委員已當場請市府權責單位就民眾訴求妥為說明及協助辦理,並將陳訴資料攜回監察院。

監察委員下午拜會正議長蔣根煌、陳鴻源,蔣議長就民眾反映都市更新法令變更及不務實之審議制度,造成都市更新無法順利推動及民眾之不信任

監察委員實地勘查具政策指標性之公辦都更案-永和新生地(大陳社區)更新單元2之興建情形,了解本案之計畫目的、規劃構想、執行方式、計畫效益及辦理進度,期望藉由本案的成功推動產生示範作用,複製經驗至其他更新單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