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德芬對台大〝 管亂〞有感而發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2,19  

台大法律系退休教授賀德芬,今日在臉書發文,對〝 管亂〞之說提出批判:

我並非針對任何個人有感而發,而是对目前各陣營政治人物特意以胡說八道來帶領風向,只為個人利益,製造社会對立,而老百姓竟罔顧是非,僅以意識形態或個人愛惡選邊起舞而憂心不已

我承認自己对政治有潔癖,也是这一輩子從KMT,DDP都有过深厚的接觸,甚至因出身的關係,對中國都深入了解,乃至對政客難有好感,我的同學,過去革命的同志,一旦他们入朝做了官,就幾乎断了往來。

我出身自KMT家庭,九O年代為推動政黨政治,協助DDP,和陳師孟公開燒了KMT黨證後,即決心再不加入任何政黨,要做純粹的學術人。

兩千年當DDP取得政權,台灣政黨政治已在形式上確立之後,我個人更堅定做一個公共知識分子,只問是非,以有限的精力監督有权力的執政者,其實也沒多大心力及能力去關注这些政客了
這次台大管亂因為当年一手促成校園的民主化,並全力推動校長民选,其过程之艱辛及結果的失控,感受甚深。管亂爆發後更覺自已有責任藉此撥亂反正,還校園正途

管案的始作甬者当然是陳維昭私心自用,管某厚顏無恥,背後即是KMT馬某等人的政治操作,不惜犧牲學術價值,更有中國的野心滲透,但造成最後的惡果,最該負責的不就是蔡英文政府嗎?二
最早,陳維昭傳話賴清德祈求關愛的眼神,要彰顯他主持的校長遴選多麼了不起,賴沒理他,還算尊重校園自主。陳就一手遮天,不但配票拉票,还公然抗拒教育部的指示命令。
教部潘文忠雖理念清楚,却以私害公,臨陣棄逃。然後用了不乾淨的吳茂昆灰頭土臉,然後,蔡英文越过行政院任命葉俊榮,這以後的一齣爛戲,司馬昭之心,大家應該記憶猶新不必贅述
蔡英文難道不理解台大在台灣學術,思想,文化,經濟上的重要性?難道沒有中國意欲併吞臺大的情報?不久前才因新歌聲而在校園濺血!蔡英文難道不認識管某的品格素質?還蓄意請鬼來放水,不是無知,無能,是什麼?


做為總統,明明逾越憲政體制,自行任用部長,還約人到總統府喬事,理念不能貫注到部長,事前,事後都能依法救濟,竟只会說:我有大声反对!不必賣萌,根夲陰險狠毒!


台大管亂,不是單一事件,反應者國家社会局勢的動亂,和核心價值的崩壞,更及未來走向。
蔡英文執政三年,國安門户大開,敵人在各方面文攻武嚇,金錢利誘已長驅直入,五星旗在玉山頂飄揚,官員被公然侮辱,還不够令人痛心疾首?
我們沒有權力去責怪敵人。既是敵人,當然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要併吞我們。又難道只能怪人民自私,愚昧,就能缷責脫罪?


當然是擁有最高权力,最豐富資源的執政當局要負起全部責任!


我讀書時,對大法官支持戡亂戒嚴的幾号解釋,譬如民代不必改選,國大,監察、立院都是國會等等,明明違背民主精神,而當時德高望重的老師,怎麼会做得出耒,以致讓台灣戒嚴,軍事統治三四十年?林紀東老師給我的解說是:國家艱難,必須相忍為國,他們大法官只能配合


現在的情況,總讓我想起林老師。為了不讓黑金復僻,不能由紅白入侵,只有相忍為國!



但是蔡英文做不到的,她的能力,知識到目前也只在嘴上叫叫,我認定:会出賣台大的人,就會出賣台灣,除非她以事實,在台大一事上展現出依法治國的決心和魄力給我們看
否則,只有在202O讓台灣陷入復刼不復的絕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