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慶元宵 提燈映板橋

圖:板橋地區國小及幼兒園小朋友創作的彩繪燈籠串連成燈海隧道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板橋攝影報導/ 2019,2,16》 
浪漫燈海搖曳點亮枋橋城
農曆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的日子,是元宵節也是小過年,象徵一年光明的起點,為歡慶元宵佳節,板橋區公所特別在元宵節前夕於府中456行政園區舉辦應景的「手作提燈映板橋」活動,讓民眾體驗竹筒燈、鐵罐燈、蘿蔔燈以及蛇腹紙燈籠等古早味燈籠製作,現場吸引500位民眾參與,大小朋友們利用各式素材,發揮創意,創作屬於自己的復古特色小提燈。
活動現場熱鬧滾滾,除了製作燈籠外,還提供熱騰騰的元宵甜湯供民眾享用,作品完成後,民眾紛紛點亮復古燈籠,到行政園區的燈區賞燈巡遊,今年板橋區公所特別於府中456行政園區規劃燈區展示,有「豬玉滿堂」主燈、徵件得獎燈籠,還有板橋地區國小及幼兒園小朋友創作的彩繪燈籠串連成燈海隧道,自春節前夕設置以來,已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儼然成為拍照打卡新景點。
板橋區公所表示,希望透過手作復古燈籠的活動,讓大家體驗古早手作的趣味,度過一個不同於現代燈會的熱鬧復古元宵節。行政園區燈區展示將持續至33日,徵件得獎作品也同步舉辦人氣獎投票活動,參與投票或於燈區現場與主燈拍照上傳粉絲頁還能抽好禮!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板橋區公所官網(http://www.banqiao.ntpc.gov.tw)及活動粉絲專頁「2019豬玉滿堂映板橋」,亦可電洽02-2239-7222或免付費電話0800-387-222「新北慶元宵活動小組」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