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櫃銷售人員支持機師工會罷工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2,8》

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日(2019/02/08)發動罷工,專櫃銷售人員工會予以全力支持,呼籲華航高層應主動承擔責任,同意工會訴求,改善疲勞航班、人力不足等問題,並聲明如下:

一、專櫃銷售人員工會指出,過勞問題已成全民危機。本會對機師工會反應之過勞問題,深有同感。許多專櫃銷售人員需每日加班,銷售旺季、連續假期或特殊促銷活動時,更需配合百貨公司與專櫃廠商延長工作時間,常需工作12小時甚至更多。如此漫長的工時,不僅成為勞工隱性的健康殺手,更可能在上下班途中,因過度疲勞發生意外。而在交通運輸業,因疲勞駕駛釀成交通事故的案例,早已不是罕見新聞。當過勞問題成為全民危機,無論你是不是華航機師,此時、此刻,就是你站出來捍衛自已與大眾安全的時刻。

二、本會指出,機師工會曾與本會、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友會共同推進防災假立法進程,與本會在議題上關係密切。當颱風來襲,許多超商店員仍要出勤上班,部分百貨公司也會照常營業,增加專櫃銷售人員職業風險;而機組人員則要狂風暴雨中確保飛航安全,常因飛機無法降落而增加工作時間,此亦是颱風季時期機組人員過勞之部分原因。本會除呼籲立法院儘速完成院會協商,三讀通過防災假法案,亦呼籲全民體諒勞工辛苦,共同改變不合理的勞動環境,就是在保護大家的生命安全。
       
此外,機場免稅店之銷售人員,亦為本會組織範圍。本會呼籲旅客在罷工期間,勿為難其他機場工作人員。本會嚴正要求華航高層儘速同意機師工會訴求,切勿坐視機師過勞與人力不足等問題,以保障勞工權利與全體國民之交通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