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周威佑,吹破韓國瑜的氣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2,25》
【苦幹哥揭真相】韓導的馬國行 暗藏中國斧鑿痕跡

這韓導真的很愛吹牛,在台灣吹不夠,吹到馬來西亞。
在馬來西亞,說要跟吉隆坡市長共進早餐,結果市長根本沒出現。
又說要跟三位馬國的議員共進晚餐,結果也被議員否認,說沒有這個行程。
再仔細看了高雄市政府新聞稿自稱的所謂「一億元的大『訂單』」,
其實只是MOU(合作備忘錄),離訂單二字還差得遠呢!
這MOU對雙方來說完全沒有任何法律拘束力,沒有履約的壓力。
哪裡可以說是「訂單」呢?當然苦幹哥還是希望馬國多買些台灣的農漁產。

再談到這份MOU,簽約方是「高雄市農會」跟「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
見證者只有列「高雄市政府」,卻沒有「吉隆坡市政府」。
顯見吉隆坡市政府本來就不想跟這案子有瓜葛。也可理解吉隆坡市長自始至終未跟韓導同框。
再來,談到這份MOU的靈魂人物: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會長蔡寶強,
蔡寶強是誰呢? 他的另一個身份是「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執行主席」,同時也是「中國海協會理事」。沒錯,他具有中國的半官方身份。
也是負責幫中國在馬來西亞推動一帶一路的關鍵人物。後來一帶一路在馬來西亞被首相馬哈吉不斷推翻。就知道蔡寶強在馬國的地位有多尷尬了。
這樣各位就知道整個案子幕後是誰在運作操盤了吧。
中國要用金錢堆積出台灣政治人物的聲望,是很容易的

註:一般MOU:兩國或兩家公司要談合作或投資,在初期階段所簽訂的國際契約,除非在內容有特別約束規範,否則在法律上不具效力。(資料來源:商業周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