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發表「資深藝術家影音紀錄片」



圖: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右一)與三位資深藝術家(右起何肇衢、李奇茂、賴傳鑑)合影.

(本報訊)為了增進國人對於台灣藝術家及美術發展的認識與瞭解,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特別委託公視辦理「資深藝術家影音紀錄片〈三〉」,並於昨(10)日下午在文建會藝文空間舉行記者會,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藝術家李奇茂、何肇衢、賴傳鑑等貴賓皆親臨會場,現場並首度公開放映紀錄片,介紹張義雄、李奇茂、何肇衢、歐豪年、賴傳鑑這五位知名藝術家的生命歷程、創作風格發展、作品特色及藝術成就。

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於致詞時表示,透過影片紀錄藝術家身影是文建會重要工作之一。「資深藝術家影音紀錄片」目前已完成第三階段,共紀錄台灣十五位前輩美術藝術家。從影片中不但可以深刻體會藝術家對於藝術的執著與堅持到底的精神,也體現「真、善、美」的一面,希望藉由紀錄片的發行,讓更多的後起之秀能了解前輩藝術家的心路歷程,將藝術創作的精神讓社會大眾了解。

五部紀錄片片長各約28分鐘的長度,跨時代的描繪出五位藝術家,大格局的藝術生命旅程。期望透過五部紀錄片的攝製,讓更多站在藝術起跑點的年輕觀眾,獲得龐大的啟發能量,從而持續投入藝術領域的創作,強化台灣美學的獨特風華!

文創產業未來將是台灣決勝全球的關鍵產業,而身為火車頭的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以不負國人期待的成績,一再向世人宣告台灣美學的銳不可擋,更讓世人一再見證台灣不凡的藝術成就。

「藝想旅程」不只是驚奇的片段,五部紀錄片將透過公廣平台(公視主頻、高畫質HiHD頻道、宏觀電視台、原住民族頻道以及客家電視台)自2月12日起與世人見面,經由不同的管道與觀眾溝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