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臺北燈節盛大展開

玉兔迎春囍耀臺北

(台北訊)2月11日晚間7時,2011臺北燈節在氣勢磅礡的鼓聲中正式展開,帶給民眾一場融合傳統節慶及現代科技的聲光饗宴。總統馬英九、臺北市長郝龍斌以及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臨點燈臺,與在場民眾一同倒數揭開2011臺北燈節為期10天的光采序幕。

臺北市政府在國父紀念館與市民廣場規劃了「故事主題燈區」、「傳統燈區」、「南廣場創意燈區」、「國際燈區」、「學生燈區」、「祈福燈區」、「燈海隧道」等燈區,各燈區在今日紛紛亮起,將臺北夜空妝點得更加亮麗。而今年最受矚目的主燈「貝比」除了能夠360度旋轉,身體還以LED燈光特效呈現不同圖樣。而主燈下方的「互動廊道」,可以讓民眾走近探索臺北「水岸城市」多元風光,悠遊與淡水河所流經的萬華、大稻埕、中山北路與關渡的情境互動,象徵臺北城兼具傳統與創新的人文特色。

2011臺北燈節為2月11日至2月20日,活動期間每天晚上7點,在市民廣場主舞台有各式主題晚會,包括星光搖滾、浪漫爵士、異國風情、原民饗宴、臺灣本土味與經典民歌等主題,還特別於2月14日情人節及2月17日元宵節舉辦特別活動,並邀請實力派歌手動力火車、彭佳慧,新生代偶像徐佳瑩、TANK、郭靜、蕭閎仁,還有臺語歌王歌后施文彬、張秀卿、孫淑媚與最近以「保庇」一曲紅遍國際的王彩樺等,不但要讓臺北燈節「星」光閃爍,現場也會送出許多好康給參與互動遊戲的民眾。

除了精彩的晚會,臺北市政府也規劃許多親子同樂的活動,例如「燈藝DIY 教學活動」,讓民眾體驗花燈製作過程,創自獨一無二的專屬燈籠;熱鬧有趣的「夢想互動家園」設置了投籃機、太鼓機,還有各式互動投影科技遊戲,包括可以隨民眾動作產生不同吉祥語的春聯、熱鬧喜氣的鞭炮聲及生氣蓬勃、隨行人擺動的花花草草,透過互動科技讓民眾體驗臺北城市滿滿的生命力。此外,還邀請到最受歡迎的YOYO家族陪小朋友們過新年,燈節期間平日將由最可愛的YOYO MAN與本次活動的代言兔玩偶一起跟小朋友們互動,假日則邀請到YOYO家族的哥哥、姊姊到場,帶來小朋友們最愛的歌曲,一起唱唱跳跳、釋放活力。

民眾最期待的「好運兔」小提燈,將於明天開始至2月17日,每日下午2時於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入口兩側限量發放,2月12、13日將增設市政大樓正門兩側發送點免費發送,一人一盞,送完為止。若捐贈100年1-2月的統一發票2張,可再領一個,每人領1次。想要獲得可愛逗趣的小提燈,可至現場排隊領取喔!詳細消息請上2011臺北燈節官網http://www.taipei-festival2011.com//查詢。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