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彈劾體委會前副主委李高祥

教唆路跑協會浮編預算獲補助600萬元

(本報訊)體委會前政務副主任委員李高祥,不遵法制,逕將路跑活動委由民間團體辦理,又教唆該團體浮編預算,藉以獲取政府補助款600萬元,行事違法且教唆他人行使業務登載不實之文書,事證確鑿,監察院10日通過監委馬秀如、陳健民提案彈劾李高祥,並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彈劾案文中指出本案違失情形如下:
一、被付彈劾人李高祥於64年開始擔任公職,且任職體委會10餘年,應知悉政府或體委會之相關法令規定。
二、被彈劾人李高祥在未經任何行政程序前,即逕自將政府擬辦之路跑活動,以同意全額補助之方式交付路跑協會規劃辦理,規避政府採購法,不遵法制,恣意妄為,情節至為明顯。
三、被彈劾人李高祥在未知活動經費確切數額、活動企劃亦尚未備文陳送體委會前,即允諾給予新台幣600萬元之經費補助,又教唆路跑協會浮編預算,藉以獲取原已允諾給予之補助額度,便宜行事,且教唆他人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事證明確,核有重大違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