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廣播電視基金用於改善偏遠地區收視品質

【新北市訊】本府升格後重新聘任的「新北市有線廣播電視事業基金管理委員會」於(14)日召開第一次會議。會中委員達成共識,要將本基金運用在改善本市偏遠地區之收視品質與更新硬體設備,縮短城鄉發展差距,打造平等的視聽環境。此外在每年進行的有線電視服務品質滿意度調查研究案中,也將加強樣本訪問與質量化的調查,以提高可信度,作為改進檢討的依據。

本屆委員為本府升格為直轄市後重新聘任的第一屆委員,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聘書,並表達有勞各位委員提供專業見解,以有效運用管理本基金,共同致力打造本市優良的視聽環境。市長也再次表示希望本市有線電視業者,共同協助於本市的示範道路進行纜線地下化的工程。

本市轄內共有12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每年由中央NCC撥付的有線廣播電視基金約2,700萬元,經營家數與撥付款項均為全國之冠。本基金用於改善有線電視環境、推廣地方文化以及電視轉播站維修等用途。

會議過程中,委員劉幼琍教授、陳鳳馨女士與業者代表委員永佳樂有線電視公司林超群總經理、大豐有線電視公司楊政濱副總經理均建議,有線廣播電視基金將運用在更新電視轉播站設備、增加公共建設以提高本市偏遠地區的電視收訊品質。

劉幼琍委員與陳鳳馨委員指出,每年都辦理的有線電視滿意度調查研究案,從調查研究的題目設計到樣本選取、分析解讀等階段,均應要求謹慎精確,並且與時俱進,擴大規模。劉幼琍委員建議市府考量新北市的區域差異性及人口因素,並參考中央與其他縣市所做的委託調查研究計畫,做出周全的研究調查。林超群委員與楊政濱委員指出,由於新北市的有線電視訂戶逾百萬戶,應增加調查訪問的樣本數量,並增加質化調查,力求提高可信度與公信力。

新聞局局長林芥佑兼任本會主任委員,他表示本屆委員為本市升格後聘任的第一屆有線廣播電視基金委員,肩負妥善運用管理本基金的重責大任,市府已經加強與業者間的互動交流,且業者主動提出將針對本市基層教育文化方面,製作一系列相關節目,以提高本市有線電視節目品質,為新北市的有線電視整體發展,在今年初創造很好的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