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惠貞不滿:議員與朱立倫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新北市報導)對於擬參選立委遭到批評一事,板橋區長江惠貞極為不滿,並提出反擊。
江惠貞並寄一封信向媒體訴苦:看一些愛作秀外行新北市議員有感

她說,近日新北市綠營議員炒作"區長能否帶職參選立委"議題以搏版面,看了真覺好笑.君不見前前朝的貴黨民政局長兼官派代理板橋市長,不也是帶職參選,選的還是"板橋市長"(現在也是市議員)當時怎沒人叫他辭?更遑論過去兩黨多少官員與縣長之眾多例子."昨是今非"選舉到了就有人愛亂咬,或者是"選擇性失憶",真讓人不恥,也看到升格後民代的水準,真是....法律有保障公務人員得以參選的公民權利,只要嚴守行政中立法就可了.讓人失望的還有新北市府首長,竟連反駁的膽識都沒.


她並提供媒體一篇文章,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她:

一個老友眼中的江惠貞

惠貞雖然出身土城地方江氏大家族,但她的父親很年輕時就自己出來獨立營生,擔任了一輩子的台電基層勞工;母親則是紡織工廠的女工。父母親胼手胝足辛勞撫養5個女兒長大成人。當年在板橋台電宿舍中,她家一家出了兩個「小綠綠」(江惠貞與姊姊),讓鄰居同事都很稱羨。難能可貴的是,他們一家小孩沒能力補習,幾乎都是靠台電的獎學金。

大學畢業後惠貞到東山高中擔任了3年半的專任國文老師兼導師,菜鳥老師必然被分配帶所謂的「爛班」,但她就是有能耐將這個班脫胎換骨,讓校長與其他資深老師刮目相看。至今這群小她沒多少歲的學生,還經常跟「江老師」聯繫,選舉時更是奉獻各類資源全力來幫忙。

唸輔大四年惠貞天天都還吃媽媽準備的便當。輔大期間她是辯論隊隊員,口才一流,也與來自彰化的同班同學曹永央(現任國立中和高中教務主任)成為班對,兩人畢業後沒幾年即結婚,兩人都是唯一的初戀,彼此也是一生中唯一的真愛。

從小江惠貞就很愛看電影,到了大學唸中文更是熱中於此,因此曾嘗試寫小劇本,還常有機會去當電影導讀員。擔任板橋市長在435藝文特區成立「假日電影院」,其來有自

惠貞26歲時因緣際會出來選議員,人生地不熟,又沒政黨提名,卻莫名奇妙以第2高票當選,有人說可能跟她是「大眼美女」清新形象又唱歌很好聽有關。但江惠貞認為,她傻不隆冬一步一腳印認真拜託,才是重點。

其實惠貞天生有一副好歌喉,但從沒正式學過唱歌,也沒空練唱,這點只能說小有天份。無論當民代或首長期間,參加地方活動民眾總是要她現場「獻唱」。文夏老師幾年前第一次來參加公所辦的活動,聽到江惠貞唱歌,當場就說要收她為徒,還勸她別當市長去當歌星;潘安邦還曾一度說要幫江惠貞出唱片。

由於出身教育界,惠貞即使從政也還是相當重視家庭親子關係與孩子的教育,她的家庭融洽,跟小孩的關係很bodybody。問政領域或經營社團她對親子溝通、生活教育,用力甚深,擔任國代期間亦曾在中廣主持節目,均觸及此類話題。

近十年,江惠貞還跑去擔任消防局義工,長期期投入防火宣導與居家安全工作。在市長內任,板橋市成為全國第一個推廣全民CPR訓練與認證城市,板橋公所也是全國第一個通過CPR認證的公家機關。

惠貞在板橋市長任內訴諸「軟實力」,以「文化造市」為施政主軸,大幅提昇板橋藝文風氣與強力行銷城市形象,頗有建樹。尤其將荒廢的435特區打造城藝文專區,並引進藝文團隊進駐園區、創設北縣唯一的國際藝術村,最為人稱道,因此被譽為「文化市長」。

在外總是掛著笑容,滿身活力的惠貞,活像個好動的健康寶寶,很難想像,其實在10多年前曾罹患重症開過刀,現在她在政壇有如此精采的表現,真讓人佩服她的堅強意志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