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十字架」書序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 李鴻禧


一部值得看的政治人物獄中著述

(摘要)
禁見獨囚的斗室告白
......阿扁博聞強記、顧慮周詳,在台灣熙往攘來眾多人物中是個異數;但是在禁見獨囚的斗室中,既非書房又無可能到圖書館資料室尋找資訊情況下,竟然能鉅細不遺的寫出這些文稿,也不因絕食的生理機能衰退而紊亂錯誤;確是令人驚奇。
最寶貴的獄中人物著述
……前總統陳水扁在牢獄中,在絕食殉死自己聲譽時,用生命殘力寫這本書,道盡自己從政艱難困苦,提出珍貴的得失經驗。其中不乏意義深邃的意見,以及前所未聞的秘辛,是深入理解陳水扁其人其事,完全瞭解近二十年台灣政治史,最寶貴的獄中人物著述。
若法院中立,不濫行羈押,官司輸贏難料!
…除非檢察官有「本案我們辦不成,就走人!」的預設立場,否則祇要法院採取超然中立於原被告兩造,讓被告阿扁無保釋放在外,恐怕原告檢察官動員檢調龐大的權力與資源,尋求行政機關全體系之行政資源,在訴訟攻防兩造武器平等之情況下,孰輸孰贏仍難預料;甚至檢察機關,在刑事訴訟法規定要兼顧被告之利益與不利益的情況下,也有作成不起訴處分之空間和可能。
囚牢重犯最後的陳述辯解
……熱切希望這書能儘快出版又能廣為流傳;讓長年支持阿扁的人、開始對阿扁懷疑失望的人、決心割棄阿扁的人、長年痛恨阿扁的人,都能有機會聽一次阿扁的申述、說明,讓他做一次囚牢重犯的最後陳述辯解;以便大家對阿扁的是非善惡,再做一次冷靜客觀的評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