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清富『牛轉乾坤 µ 關懷鄉土』展覽




圖:非但沒有被大病擊垮.一路走來始終相扶持 的楊清富夫妻.現場準備許多開運古錢紅包送給參觀民眾



不向命運低頭 用畫作展現對臺灣土地的愛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在今1/3日(六)上午在臺北縣藝文中心藝文館舉辦「牛轉乾坤µ關懷鄉土」開幕茶會,展出知名功夫藝術家楊清富展出一系列臺灣鄉土風情畫作,文化局長李斌、楊清富啟蒙老師的歐啟峰老師均到場祝賀,楊清富並現場發送600個裝有古代錢幣的新春小紅包給民眾,為新春佳節博得好彩頭。
曾經擔任中國武技協會理事長,拳腳功夫了得的楊清富,因為突然腦中風倒下傷到腦幹,當時醫生宣布他必須長期臥床,像植物人一樣終身癱瘓,即使醒過來,智力也會嚴重退化。這樣的晴天霹靂並沒有擊敗楊清富,他看見過命運比他更慘的創世基金會植物人,決心要站起來,於是積極投入復健。加上另一半鄒秀足的全力支持與陪伴,每天清晨時分,就可看見兩夫妻在公園練習走路,就像學步的娃娃一樣,每一個艱辛的步履,都是展開新生命的新希望。
現年57歲的功夫畫家楊清富,3歲喪母,父親離家出走,他由外祖父母撫養長大,15歲到三重,一邊在餐廳打工、一邊在天臺戲院跟著師父學畫電影看板,學成後在西門町擺攤兜售,或為遊客繪製人像,楊清富習畫之餘也習武,後來成立武術館兼畫廊,成了有名的功夫畫家。

楊清富表示,小時候讀的是放牛班,住家附近也全都是農田,本身非常喜歡畫畫,常常上課時偷偷畫畫,看到老師來就藏到抽屜,可是,每次總被老師發現,老師沒有罵他,總是給他和藹的笑容,因而成就他繼續創作的動力,他非常愛他的老師,所以,每一檔畫展開幕,一定專程請老師遠從斗六上來分享他的喜悅;而已退休10餘年現齡76歲的歐啟峰老師則表示,讀放牛班不見得就是壞小孩,常常是因為家境清寒的關係,所以,他覺得小孩很認真,有畫畫天份,當然應該給他鼓勵。

文化局長李斌表示,會場中,這對師生真情流露的情感令人動容,夫妻倆同心協力克服萬難的精神更值得世人效仿,這是一檔樸實又感動人心的畫展,歡迎民眾踴躍參觀。「牛轉乾坤關懷鄉土」楊清富系列作品,展出「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等有關臺灣鄉土民情畫作,欣賞展覽,彷彿置身山林田野般的舒適與愜意,本展覽訂於98年1月3日起至1月18日止,每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7時於臺北縣藝文中心藝文館展示,期待與您共享美好的藝文假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