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結合校友會提供心理諮商

紓解失業的壓力與恐懼

(本報訊)景氣差,產業訂單萎縮,「無薪假」風潮襲捲大小企業,即使是向來令人艷羨的高科技大廠也難以倖免,針對企業無薪假,有學校祭出免費回流進修,元智大學對於校友的心理諮商與抗壓,更是主動提出關心與作法,將開放心理諮商服務,針對校友的心理與抗壓,提供一個諮商的管道。並且結合終身教育部,開放一系列提振校友競爭力及激勵的課程,給予校友全方位的實質幫助。
針對這波的金融風暴,失業潮不斷,許多過去讓人稱羨的科技新貴,紛紛放起無薪假,甚至許多科技公司也祭出減薪政策,以彌補公司的虧損。其實這波的無薪假,減少的不只是薪水,更是給許多科技人帶來不確定的恐懼感與沉重的心理壓力。針對於此,元智大學不但歡迎校友回流進修,更主動提出給予校友心理諮商的服務。元智大學校長彭宗平表示:「過去學校的心理諮商服務,主要是提供給學生及校內老師,面對這波的失業潮,影響實在太大了,尤其元智是以工學院起家,大部分的校友都在科技界,受這波景氣影響最明顯,而且長時間的無薪假或是失業,會造成對自我信心的減損與對未來的不確定感,這樣下去,人會吃不消的。所以,我們希望能為社會做點什麼事,大家一起努力共體時艱,度過這段經濟低潮期。」
元智管研所的林姓校友反映,公司一日之間裁員數百人,而且完全無預警,昨日還一起上班,有說有笑,今天只剩下孤零零的我一個人,不但有種孤寂感,心中更是害怕,下一個會不會是我,每天面對這樣不確定性的明天,日子好難熬,希望學校可以開一些抗憂鬱或紓壓的課程;另外一位校友也表示,這陣子理財專員壓力好大,景氣差,客戶都翻臉,每天電話罵聲連連,壓力好大快喘不過氣了。
除了諮商的服務以外,元智校友會與EMBA企管精英協會也將針對失業或無薪休假的校友,舉辦一系列的座談與課程,深入了解校友的狀況與想法,讓校友可以在這段時間,建立自我信心,增加更多的資訊平台與交流,為校友創造更多的機會。
此外,元智將自下學期開學起,將就業博覽會的時程提早,提供校友更多的就業機會與資訊,為校友爭取更多的機會。也將結合終身教育部,開設更多符合校友需求的課程,讓他們在這波不景氣無薪假中,可以靜心的進修充電,為下一波的景氣回升再出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