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慶折子迎豐年 廈門市歌仔戲劇團抵台



圖:廈門雙合鏡--劇照

(本報訊)「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台灣傳統藝術中心今年過年的節目豐富到令人目不暇給,大年初一至初七,在文昌祠戲台天天有歌仔戲的演出。
其中,1月31日至2月1日(初六及初七)特地邀請到對岸「廈門市歌仔戲劇團」全團至園區登台獻藝,帶來一連串傳統折子戲以饗戲迷。 「廈門市歌仔戲劇團」成立於1950年代,歷史悠久卻創作力旺盛,近年獲獎連連,包括:1996年該團創作演出的大型歷史劇《羯鼓漢簫》榮獲大陸全國「孔雀金獎」;2001年大型神話劇《白鷺女神》奪得「第七屆中國戲劇節」曹禺戲劇優秀演出獎。
2007的巔峰力作《邵江海》得到中共第12屆文華獎的「文華大獎」殊榮,全國只取6名,《邵江海》名列第5;而得到這些榮譽前,《邵江海》已經獲得「中國戲劇節優秀劇目獎」、「中國戲劇獎曹禺劇本獎」、「中國全國地方戲優秀劇目評比展演1等獎」、「中國戲曲學會獎」等眾多獎項肯定,使得「廈門市歌仔戲劇團」成為大陸地區目前得到最多國家級大獎的公營歌仔戲劇團。 「廈門市歌仔戲劇團」每年在大陸閩南縣市演出近兩百場,並經常巡迴東南亞地區,台灣戲迷對他們應不陌生。這幾年他們在兩岸戲曲交流活動中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該團參與「2006華人歌仔戲創作藝術節」的《竇娥冤》曾大受好評,《孟姜女哭長城》更被學者喻為是該次展演中最具有現代性與自我省察的實驗小戲。 此次春節期間,兩年前訪台飾演竇娥、令台灣觀眾難忘不已的蘇燕蓉以及《邵江海》一劇的主角鄭惠兵,亦再度隨團抵台推出多齣拿手好戲。
1月31日至2月1日(大年初六及初七),每日下午兩場次分別演出:《李怨改嫁》、《求親》、《雜貨記》,以及《十二碗菜》、《游上林》、《拾玉鐲》、《十八相送》、《芙蓉仙子》。喜愛他們的觀眾可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觀賞機會,讓好戲陪伴您過個歡喜滿足的牛年假期!相關展演資訊請洽:(03)9507711,或上中心網站查詢:http://www.ncfta.gov.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