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鼻塞噴劑數分鐘舒緩症狀,藥效長,暢快呼吸



去鼻充血噴劑迅速解除鼻塞

秋冬感冒季 國人常鼻塞!

(本報訊)根據統計,秋冬(9月至隔年1月)是感冒高峰期,近七成感冒患者會出現鼻塞症狀,並持續達7至10天之久。感冒鼻塞患者對於鼻塞大多會先採取物理治療方式如熱敷、吸蒸氣等,如果去鼻塞效果不好,則會使用綜合感冒錠劑等自我醫療方式或就醫來解決鼻塞問題。但是綜合感冒錠劑的去鼻塞效果有限,無法有效解除鼻塞,使得多數感冒鼻塞病患必須忍受鼻塞造成的不舒服,導致夜晚睡眠品質不佳、白天工作效率低落等問題;可是又不知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有效解除鼻塞?

感冒鼻塞入侵,降低人體安全自我警覺性、人際關係產生疏離感

臺大醫院耳鼻喉部葉德輝醫師表示,我們每天藉由鼻子傳送超過12,000公升的空氣,並且進行「淨化空氣、暖化空氣、保持濕度及嗅覺」等生理功能;當感冒鼻塞,鼻腔無法順暢流通空氣,自然也就減低上述功能表現。其中嗅覺是人類與生俱來判斷環境化學分子的重要感知本能,試想當你嗅覺能力減損,要如何判斷外表完好的食物是否已腐敗或屋內瓦斯漏氣呢?

此外,感冒鼻塞也會對病患在生理及心理產生影響。例如,無法有效解除鼻塞將導致夜晚無法安然入睡,進而白天工作或上課沒有精神;再加上綜合感冒錠劑會讓有些人昏昏欲睡、注意力不集中,影響工作表現及學習效率;鼻塞所造成的不舒服影響患者與他人的溝通意願,產生人際間的疏離感。感冒鼻塞是如此惱人的問題,及早尋求真正有效的治療方式,才不致影響生活品質!

感冒鼻塞使用去鼻塞噴劑,可有效解除鼻塞不適症狀

常見的鼻塞治療藥品主要可分為綜合感冒錠劑及鼻噴劑兩大類。調查顯示,63%的感冒患者曾使用過綜合感冒錠劑對付鼻塞,但是臨床實驗證實綜合感冒錠劑的去鼻塞藥效不佳、作用慢且不持久。去鼻塞噴劑是解除感冒鼻塞的一個新選擇,因為其優點在於藥物是直接噴灑於鼻子阻塞處,使腫脹的鼻黏膜血管快速收縮,解除鼻塞功效明顯且迅速,滿足一般人對於解除感冒鼻塞的需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