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首富錯誤,聯合報道歉

2008-09-28╱聯合報╱第04版╱要聞╱本報訊
小啟-------------------------------------------------------------------------   本報前天A2版報導「國泰金控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在國泰世華銀行名下的一個保管箱,借給扁家人使用」,經查蔡鎮宇及其家人均未租用國泰世華銀行的保管箱,自然沒有借給扁家使用;特偵組也未搜索扣押蔡鎮宇的保管箱。特此更正,並向蔡鎮宇先生及讀者致歉。

2008-09-26╱聯合報╱第A2版╱焦點╱記者蕭白雪、姜炫煥、王宏舜、孫中英∕連線報導
扁案27路大搜索 證物成牆 昨搜查寶徠、扁辦、珍保管箱、蔡美利家族 查扣數十箱 郭銓慶匯扁家海外帳戶 一併查
 另外,特偵組接獲情資指出,國泰金控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在國泰世華銀行名下的一個保管箱,借給扁家人使用

2008-09-26╱中央社╱國內社會╱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二十六日電
特偵組:未發現蔡鎮宇租用保管箱供扁家使用
--------------------------------------------------------------------------------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二十六日電)特偵組偵辦疑洗錢案,根據立委邱毅說法,昨天赴北市國泰世華銀行搜索,未發現國泰金控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吳淑珍或親友所承租保險箱。國泰世華銀行也說,特偵組經查核後未發現有應扣押之物,並出具「無應扣押之物證明書」,證明並無蔡鎮宇承租保管箱供前第一家庭成員使用。


由以上三則新聞比較,可以知道,邱毅爆料蔡鎮宇,特偵組看報辦案,聯合報未詳查,報導錯誤,只好登報道歉。

像這樣的事,爆料者無人追究,難怪新聞品質越來越差,聯合報的報譽也賠了進去,使人「千年一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