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小巴9路公車通往美麗的大佳河濱公園

增為20班囉!台北一日遊
(台北訊)市民小巴9號公車於97年8月15日提供市民免費試乘2週後,自9月1日起增為每日固定20班(詳見路線及班次,如附圖),自早上6:30至晚上10:30提供市民更彈性更方便的乘車選擇,林晉章議員表示其在8月15日通車典禮上表達希望增班之建議下市府從善如流,林晉章議員表示肯定,也欣慰自己先前努力爭取改善吉林路往北到民族東路通車障礙路段有了好的結果,終於有公車通達美麗的大佳河濱公園。

林晉章議員表示小9公車增班為20班,尖峰時間每半小時一班,離峰則一小時一班。基隆河邊的大佳河濱公園有美麗的噴泉,廣闊的綠地,政府多年投注經費整治的河水變清澈了,在中國宮殿式圓山飯店、明水路群聚甌式建築、大直翠綠山景的襯映下,彷彿身在歐美景點,是市民喜愛的休憩場所。小9通車後,台北市西邊嚮往大佳河濱公園的民眾動念起身方便多多,若要來個一日遊,到大佳河濱公園之前或之後,加入文化饗宴也不成問題,小9公車在當代藝術館有站,可飽覽該館建築特色(古蹟)及內涵的各項藝術創作,沿途也有林安泰古厝、新生公園等值得駐足之處,跟著小9去遊玩,讚!若有中南部民眾上台北遊玩可在台北車站站搭乘,便捷又舒適。

林晉章說起小9路線中的吉林路往北到民族東路段因緣,在12年前由於有上坡路段既陡又窄,造成大型車上坡時車尾巴會碰觸地面拖行,且在左右轉彎處弧面不足,車輛轉彎困難,因此當年林晉章議員爭取改善工程,降低民族東路陡斜路面,並在T型路口將三面停止線全部後退,因而解決大型車行車困難,隨之市府讓公車路線開始行駛,例:665公車(行駛路線由吉林國小到民族東路),至今日之小9公車,林晉章議員表示多年努力爭取的民族東路降低路面工程影響所及不僅僅是公車的通行,更改善當地淹水之苦,提升居住環境品質,房地產價值上揚,因此,林晉章議員表示身為民意代表擇善固執,實現從政初衷,提升市民生活的品質,一切的努力有了成果,可貴也欣慰。

林晉章議員也向交通局建議加發比6點半更早早班車供早起民眾使用,交通局回應將檢視搭乘率再做調整。林晉章議員呼籲市民,多多搭乘小9,大佳河濱公園樹木尚未成蔭,建議民眾可選擇早上或傍晚到達,或租用市府的自行車享受迎風滋味,或河畔咖啡坐看翠綠山頭,浪漫十足,晚上10點半的末班車可以讓遊憩的市民心滿意足踏上歸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