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市府節能減碳喊假的

節能減碳!?喊得比做得容易!

油料費、紙張費都比去年高,水電費多編了一億。


(台北訊)李文英議員指出,台北市無車日活動的大封街造成民怨四起,郝龍斌市長仍堅持該活動是為了宣傳要節能減碳。從市府所編列的九十八年度總預算看來,所謂的節能減碳只是官員政治正確地隨口喊喊,根本沒有反映在未來一年的市政運作。包括像是市府的油料費、紙張費、水電費,預算比往年都編得更多,顯然卻乏確實執行節能減碳的決心。

李文英指出,依據各局處提報的預算案,九十八年度台北市政府行政類別(不含工務等特殊業務車輛使用的油料)的油料編製預算一年達41,151,388元,比九十七年度還高出8%。除了環保局與社會局減少15%的油料費用之外,秘書處、資訊處、研考會、勞工局、觀光局微幅減少之外,其他大部分局處的行政車輛用油支出都呈增加的狀態。

此外,李文英指出在市府各局處的紙張費用部分,兵役處編列大幅減少65%的預算,客委會減少53%,民政局減少35%,消防局減少25%,產業局減少19%,其餘皆維持九十七年原預算數或呈增加。總計台北市政府「各種紙張」(不含統籌業務費)九十八年度預算總共為21,441,235元,在所謂的電子化公文的狀況下,仍然比九十七年增加7%的幅度。

而市府明年度的水電費用也比九十七年度多編了一億元,從1,983,795,255增加為2,084,968,124,增加幅度為5%。除了產業局比去年減少7%,原民會、交通局、勞工局、衛生局、地政處微幅減少之外,其餘皆維持九十七年原預算數或呈增加。

李文英說,郝市府的用油、紙張、水電都不思節省,怎能有臉高喊節能減碳?儘管局處首長的座車在這一兩年來都已經改為油氣雙燃料車,但小市民哪有那個錢去進行改裝?她舉例同屬於大台北都會的台北縣自己就制定相關獎勵辦法,用空污基金補助設籍台北縣的兩百輛計程車改裝成LPG車。相較鄰近縣市,台北市的空氣品質一定更差,市府空污基金卻因循往年編列方式,看不出有任何積極作為。她呼籲市府與其舉辦擾民的一日活動,還不如以身作則力行節約,並且透過預算編列補助民眾達成節能減碳目標,推動城市永續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