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琪解散921基金會

(本報獨家報導)後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九二一了,這是台灣錐心泣血的日子,因為在九年前,台灣發生驚天動地的集集大地震,根據維基百科的記載:921大地震(又稱集集大地震)為20世紀末期台灣傷亡損失最大的天災,發生時間為台灣時間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15.9秒,震央在北緯23.85度、東經120.82度、即在日月潭西偏南方9.2公里處,也就是位於台灣南投縣集集鎮,震源深度8.0公里,芮氏規模達7.3,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得地震矩震級定為7.6。此次地震是因車籠埔斷層的錯動,並在地表造成長達105公里的破裂帶。全島均感受到嚴重搖晃,共持續102秒,也稱呼為921台灣大地震或921集集大地震,該地震共做成2434人死亡、54人失縱、11306人受傷、近11萬戶房屋全倒或半倒。

財團法人九二一震災重建基金會(簡稱九二一基金會)是臺灣九二一地震後,行政院為了統籌運用行政院九二一賑災專戶滙集的社會愛心大眾捐款,宣布由民間社會人士與相關單位共同組織的機構。 ‎

組織沿革
九二一基金會成立於1999年10月13日,由行政院聘請辜振甫先生擔任董事長,王金平先生與吳伯雄先生為副董事長,孫明賢先生為執行長。到了2000年3月,總統選舉後,確定政黨輪替,5月17日,董監事聯席會基於尊重新政府起見,決議全體董監事向行政院長提出總辭。2000年6月19日,九二一基金會局部改組,行政院續聘辜振甫先生與王金平先生為董事長與副董事長,另聘殷琪小姐為副董事長,謝志誠先生為執行長。2000年12月,董事長辜振甫先生與副董事長王金平先生請辭, 由行政院改聘殷琪小姐為董事長,瞿海源先生及陳長文先生為副董事長。

殷琪董事長於今年7/1解散基金會,並擔任清算人,並報請主管機關內政部同意,同時也經台北地院同意准予備查,並於9/16公告,完成法定程序, 台灣確實走出九二一的陰霾,步入一個新的里程!
張貼 日期 與 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