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連遊行人數都要騙

(本報數)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2日表示痛批,日本福田首相為政績不好而下台,韓國李明博道歉了,只有台灣的馬政府到了現在還在騙。蔡煌瑯表示,執政者應更謙虛的面對人民,不需要小鼻子小眼睛幫人民穿小鞋,連遊行人數都要造假。

市議員簡余晏公布台北捷運公司數字顯示,8月30日當天從中午12時到9時,如果只比較龍山寺站、台大醫院、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南站等四站,四個站就比起前兩個周六的平均載客量大約增加了2萬9353人,如果再加上中南部自主報名北上的600台遊覽車,還有搭台鐵、高鐵、騎摩托車、搭公車、搭阿羅哈等客運、自己開車、騎單車、走路而來的選民,顯然830遊行總人數一定遠遠超過馬英九所說的「四萬三千人」,執政者不該故意怠忽人民。
議員並出示警局公文強調,警局給議會文件是指830有五萬人,而且竟是以一平方公尺只站2人計算,她質疑為什麼總統府王發言人說市警局給總統府的是4萬3千人,這裡面是誰在說謊? 李慶鋒強調,如果光是集合點的四個站的出站人數就比平日增加三萬人,這個數字還不包括在中正紀念堂站、西門站、善導寺站等相關其他站的統計數字,如果再加上至少600台遊覽車最保守就要再加上三萬人,再加上自己開車、坐公車、坐高鐵、坐台鐵、騎摩托車、腳踏車的人數,這場遊行的人數早就遠遠超過台北市警局在8月29日事前預估的四萬人了,更遠遠不只五萬人。
議員呼籲市政府與總統府,不要繼續錯估民意,為政者應該謙卑面對人民,不需要連數字「攏係假」。 立委與議員表示,台北市基層警員在遊行過程非常辛苦執勤,但警局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局長洪勝堃現在是把警方的角色帶回到解嚴初期。簡余晏手拿警局前一天的談話痛批,洪勝堃局長竟在遊行之前公開影射這些民主遊行的人民為「暴力」,以此要嚇走和善的人民?洪局長說:「呼籲參與集會遊行群眾務請自律,活動絕不容有暴力攻擊及違法行為發生,一旦發生,警方絕對依法偵辦。」議員質疑,為什麼警方在紅衫軍或三一三遊行時都不敢這麼汙蔑人民呢? 為何台灣派人民就要被視為二等公民嗎?警察難道可以對合法集會遊行的憲法人權說三道四隱射是暴力嗎?市警局為何在紅衫軍上街時不這麼說?馬英九所拿的數字會說謊,馬政府看到的人民會縮水,把人民的聲音自動消音,這樣的政府太令人遺憾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