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學院與慈濟,建教合作產學交流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1台北報導 志工社區化所孕育出各地的道場,為了強化靜思堂、志業園區等全臺各地分支所與社區的應用,以及深化與在地環境的聯結、友善互動、永續經營等,430日下與臺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攜手合作,彼此針對建教產學交流過程,借鏡學院在土地利用、建築空間、綠能環保等專業學識,提升未來各道場擘劃永續發展的策略。 

  善事業基金顏博文執行長、臺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邱英浩院長分別代表雙方機構單位簽訂合作,邱院長表示,市政管理學院為臺北市立大學第五個學院,全國第一個市政管理學院,其所屬3個學系包括城市發展、衛生福利及都產業經營與行銷,皆為都市研究重要涵構,且相互皆有關聯,為培育全國跨領域市政專才的學術機構。 

  顏博文執行長表示,經過幾次與邱英浩院長拜訪,對市政管理學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臺灣各大學院校中也是獨樹一幟,學術專業強調國際視野、移地教學,教育課題重視全球變遷、永續發展,另外,今天與學院簽約的對象,也包含來自各界不同領域的企業、社福機構等,透過跨宗教、跨企業、跨領域,結合專業的多元合作。 

  臺北市立大學為人熟悉的優勢,是前身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及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先後蘊育文化藝術、教育界、尤其體育界,非常多位臺灣精英,其中,世界球后戴姿穎2018年即畢業於北市大,獲頒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碩士學位,北市大也在今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19世界影響力排名」中,榮獲全球大學前300大的傑出排名。 

  今年是創辦53周年慶,基金在全球58個國家地區有分聯絡處、國際賑災遍及98個國家地區,無論臺灣或海外,重大災難後的學校與城市援建,刻不容緩,也考驗著政府及NGO的智慧,今年是臺灣九二一大地震20周年、莫拉克風災10周年,更突顯災害防治的重要性。 
  
  另外,以2013年11月強烈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中部,的災後援建專案為例,在重災區萊特省奧莫克市啟動「以工代賑」,讓瀕臨棄城的災區恢復生機,並且支持尊重災民信仰,即刻援建當地受重創的聖嬰教堂,2014年為奧墨克興蓋大愛村,為災民安家,2016年12月全數完工入住。 

  而就在幾天前4月28日,在奧墨克大愛村附近援建的中小學,舉行動土典禮!基金累積的賑災經驗與足跡,透過未來與學苑的合作,期待在學術交流與產學合作上,可以為彼此更上層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