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專業實踐知識責任 中原大學為卓蘭水果成立新品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22台北報導

位於苗栗鯉魚潭水庫上游的卓蘭鎮,曾經是台灣的水果王國,農民致力於引用乾淨有保障的水源進行無毒耕作。為了提升當地水果產銷狀況、重現「水果王國」美名,更攜手當地國小發展學校特色課程,中原師生與雙連梨社會企業共同成立新品牌「卓然果園」,要為地方水果行銷帶來新氣象!
中原大學結合企管及商設兩系學生,為雙連梨社會企業創立新品牌「卓然果園」,師生們為企業重新設計企業識別系統(CIS)、策畫與執行行銷方案,不僅為企業開發新客群、更加深新品牌的形象,進而提升苗栗縣卓蘭鎮四季水果的知名度。合作的果農張益海表示,自家栽種的優質水果,透過與雙連梨社會企業的合作,無論是產銷收購通路、或是在CitySuper等大型超市上架,都成功的提升了在地農民在銷售上的競爭力。
為了將雙連梨社會企業的理念結合卓蘭鎮獨有特色,重新設計企業識別系統(CIS),企管系吳欣怡同學表示,「卓然果園」是一個與在地連結深厚的品牌,以銷售自產水果及回饋小校、農友做為營運特色,因此在命名上取「卓蘭」跟「卓然」諧音強調品牌在地性,同時代表水果品質的卓越超然,而果園則象徵所有銷售的水果皆來自於卓蘭這個水果王國。
而負責視覺設計的商設系邱于珊同學表示,LOGO設計是以品牌名稱的中文字「卓然果園」及品牌的核心理念三源做為設計發想,包含「來源清楚」所有的水果皆產自卓蘭,不為圖利而參雜其他地區的水果販售;「乾淨水源」卓蘭位於鯉魚潭水庫上游,農藥用量受政府控管;「回饋資源」利潤30%給果農,30%給當地小校發展特色課程,最後將三源圖像化後與中文字結合,搭配手寫字特有的筆觸,創造出屬於卓然果園簡單、有溫度的視覺。
這次品牌再造企劃將以全新的LOGO、包裝作為「卓然果園」視覺呈現,行銷方案以經營FB平台為主,透過每週發佈有趣的主題式貼文進行宣傳,在傳遞新品牌理念的同時,加深民眾對於卓蘭的印象,提升當地在水果產業的競爭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