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學生走上街頭 以行動喚起寵物議題反思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22台北報導

你覺得一個嬰兒值多少錢呢?為了向大眾推廣「愛我就別買我」的理念,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與中原大學學生合作,為了向大眾推廣「愛我就別買我」的理念,期許民眾能以行動支持不販賣寵物的「友善店家」。中原學生精心製作一系列動畫影片、經營臉書粉絲團發布貼文,並在中原大學校園與中壢威尼斯影城舉辦街頭訪問,利用網路與現場活動提高議題曝光度。
學生在街頭舉行實地的街頭訪問活動,以省思動物生命是否能以金錢價值衡量為出發點,邀請路人根據直覺為嬰兒標價,路人從一開始聽見買賣嬰兒時的驚訝,認為不應該購買嬰兒因為他是一個生命,到看見看板背後是一隻被標好價格的寵物狗,他們開始省思生活中習以為常的寵物販賣,對寵物而言是否公平,同樣是生命,寵物們卻被標上了價格,難道生命的價值能夠因為物種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嗎?透過訪問活動,學生們獲得了許多珍貴的回饋,也藉此讓更多人看見「愛我就別買我」的粉絲專頁,達到宣傳效果。
學生趙于萱表示,因為無法直接向繁殖場或寵物店業者推行不販賣活體寵物,為了杜絕惡質繁殖場與過度繁殖問題,希望能由消費方推動「愛我就別買我」的行動理念,並以及讓民眾認識更多不販賣活體寵物的店家,也就是所謂的友善店家,來降低需求改變寵物販售市場。再透過架設網站,提供消費者友善店家地圖與流浪動物領養管道,讓更多喜愛寵物的大眾與寵物店能響應,並改變大家熟知的領養代替購買中「購買」產生的問題。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業主劉盈如則表示,現今多數寵物店消費者仍只在乎價格,因此直接宣導不購買活體寵物的這個訴求其實很難打動他們。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期望在中原大學企管系學生以專案企劃、商設系學生發揮設計專業的跨域協助下,透過「愛我就別買我」這個消費觀念的提倡與消費行為的改變,運用臉書與網站連結友善店家,藉由這些喜愛寵物的人們影響身邊可能想養寵物的人,付出簡單且實際的行動支持這些友善店家,來改變櫥窗寵物的命運,並能有效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與相應的社會問題。
文字方塊: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PATaoyuan/
愛我就別買我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6%B5%AA%E6%88%91%E6%84%9B%E4%BD%A0-38642681857197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