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妳為何不敢邀請達賴來台訪問呢?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24台北報導


台灣陪審團協會昨在立法院召說開記者會說人權自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價值,上周台灣通過同婚法案,再再展現台灣對人權自由追求的堅定。


西藏人權自由長久以來為國際矚目的重要議題,其領袖達賴喇嘛為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曾三度來台,當時台灣不畏中國強權的威脅,堅定向世界展現守護人權、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決心。

然而2016年後,蔡英文總統執政後,卻對西藏人權議題轉為低調,亦未曾邀請達賴喇嘛再度來台;近日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曾公開發言表示歡迎達賴喇嘛來台,身為台灣領導人的蔡英文總統卻沒有任何表示。

台灣被譽為華人世界的民主堡壘,對人權、自由的追求不該退縮。我們想請問蔡英文總統,為何不邀請達賴喇嘛來台,是否畏懼強權的打壓,放棄對人權自由的堅持?

我們也想問各總統初選候選人,上任後是否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灣,向世界展現台灣對守護人權自由的決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