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調反敬老禮金,國民黨認是混淆視聽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29台北報導

今 (29) 日臺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於上午10時召開「臺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審查會議,北市府竟在上午9時公布108年5月民意調查結果,並且在新聞稿中提及「取消一般老人重陽敬老禮金的支持度,在1212位受訪者中,表示支持的為57%、不支持的28%,進一步詢問對於取消或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的想法,則有高達6成的受訪者支持取消一般老人重陽敬老金」。

對此,國民黨團認為,柯文哲取消發放敬老金、引起民怨,市府4年無作為,從未將敬老金相關問題納入民調,竟在本黨團提出「臺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大會順利一讀、交付法規委員會審查前夕,由研考會於5月20日至23日針對老人福利議題進行民意調查,甚至擴大解釋民意、斷章取義,研考會、社會局已淪柯P打手。

該份民調中,1212位受訪者中,在70歲以上有超過5成民眾不支持市府取消重陽敬老金的發放,且將經費投入其他老人福利政策。

市府這份民調數字顯示市府所期望的結果,民調明顯產生機構效應,今天公布的這個結果就是在玩弄民調、混淆視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