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粟----1 鍾茂松暫時免關

出處宋‧蘇軾《前赤壁賦》:「寄蜉蝣天天地,渺蒼海之一粟。」
大海的一粒米粟,比喻非常渺小,微不足道。

 💞  鍾茂松暫時免關
台北縣板橋市前清潔隊長鍾茂松,發生賣官案,先後遭新北、高院判處十年以上重刑,請高院法官退下來的律師陳恒寬上訴最高法院,4/24判決:原判決撤銷,發回臺灣高等法院。為官司帶來一線生機,否則就要到監獄報到了。

 💞  柯p行程問題
台灣的總統、副總統或部會、縣市長的行程,都掛在官網上,雖有台北市政府例外,由市府每日mail給議員,設立媒體專區,提供給審核過的媒體,其餘都不公開,完全跟不上時代。

 💞  怕事的台北市議會
新北市議會,每屆都印一小本議員手冊,發給議員、記者、職員與市府聯絡人,大家都稱便,惟獨台北市議會不敢,據說過去議會曾決議,不能洩漏議員的手機,但是那是多年前的事,現在手機已經非常普遍,無手機根本無法作事,議會如果不認清時移勢易,與時俱進,怎麼生存呢?

 💞  羅明才力主勞工董事
昨日5/1勞動節,羅明才在財委會質詢時,希望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重視勞工權益,讓上市上櫃公司多幾席勞工董事,但是顧立雄認為這是公司治理的範圍,金管會能著力的地方有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