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桃花心木 絕景引人入勝

【記者 張境凱/嘉義市報導】
中正E報
嘉義市世賢路段種植了千餘棵桃花心木,在三到四月間是它們的落葉期,當落葉鋪滿整條人行道,景象美不勝收。而世賢路之所以種滿桃花心木,除了行道樹的功能,也是因為該路段為嘉義市往其他縣市的重要道路,所以美觀之於世賢路段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分隔島種樹 意外收穫景點
途經嘉義市世賢路二段至三段間,很難不被中間兩大排高可參天的樹木吸引目光,趁著停紅燈的休息空檔,細細觀察後發現,真正迷人的地方是那一片片覆蓋在地上的落葉,有如大地色地毯一般,而這正是正值落葉期的桃花心木所獨有的景象。桃花心木是台灣常用種植行道樹種之一,然而像嘉義市世賢路綿延數百公尺,卻是十分少見。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技士翁小姐表示,當初在闢建世賢路時,因為世賢路是嘉義市重要聯外道路之一,路寬長達90公尺,因此這段道路的美觀顯得更加重要,所以承辦單位就決定使用有落葉美景的桃花心木作為行道樹。                                                                                                                             https://enews.ccu.edu.tw/%E5%98%89%E5%B8%82%E6%A1%83%E8%8A%B1%E5%BF%83%E6%9C%A8-%E7%B5%95%E6%99%AF%E5%BC%95%E4%BA%BA%E5%85%A5%E5%8B%9D-6f6254bf446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