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看對都要賠錢?!母湯喔!~~顧主委!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13台北報導】

0206期權屠殺事件,顧主委宣佈堅持看對方向的單,以「理論價」要期貨商與參與人和解!
FB上隨即有人表述:連看對都要賠錢?!母湯喔!~~顧主委!

根據期權自救會:0206事件不是期貨,所以不是只有看對及看錯方向!

0206事件是:選擇權(商品名)大屠殺!說明依附大盤指數的選擇權,當日即使已距離大盤指數3500點再遙遠,單子價格都也能被期貨商抬到天上去,人也快升天了!
理論價有兩種嗎?

公佈的是經過層層包裝,禮物卻很小,太精心的vix:36.79,卻還要再切分成只算SC,有人被坑殺2000萬,再度被期貨商連哄帶騙的拿回幾十萬,這也算一個交代,被計算在和解率中!
      以107.10.11創台股有史以來最大跌點807點時,買賣隱含波動率看到也只是達到歷史高點30,而0206開盤才跌185點,尾盤下跌542點收盤,期貨公會卻推算0206波動率在36.79,理論價已訂的很苛刻了,也包含了參與人應付的風險值在內,不應有專家理論價出來後,再跛腳式的處理,若不是不公正市場把民眾辛苦的錢給虛擲,並被砍到命快沒了,民眾何以需博命求生存。

    如本國選擇權商品市場,於IOSCO組織100年即公告各會員要建置(價格穩定制),當時各會員及本國證交所,OTC都以維持市場公正立場建置了,不知9年來,期交所為何要發生0206事件後,才要設?中間不知多少參與人已被此缺失制度長期不公正的坑殺過。0206期權事件當日,期交所亦負法定的盤中監視責任,查依法得採取融斷機制,卻放任9點前,開盤才跌284點的市場,已明顯百檔價外遠序價格大於價內,多.空兩邊都雙燈漲停現象,任其價格是秒跳空到千.萬倍!當時有些期貨商能夠專業判斷市場異常而未在短暫供需失衡、價格偏離之際進行屠殺強制平倉,然這些期貨商卻因未強制平倉被開罰了12萬。

      事件發生後應採用國外的事後取消機制,讓不造市又高價去接單、一日就賺幾年的期貨商吐點錢,爭議也許也不至於太大。如今,採用所謂公正第三方理論價來處理爭議,就不應再錯失公平機會,應將理論價套入整戶單子,不僅是看對、區間的、價差的、遠序的,都要以合理範圍價還民眾公道!

     顧主委,請監管期交所依法維持市場秩序,公正性及公平性,依照期交法第十一條,如不符公共利益,是否能讓民眾多一家交易所可選擇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