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威佑批柯文哲懶散,任台北公宅蟑螂橫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23台北報導 

不但省下租金 還轉租牟取暴利
日前媒體報導,有公宅蟑螂針對公家機關對外出租的空房舍,找人頭低價標租下來後,再重新隔間轉租給他人,賺取暴利。經查,省這位市民許晉昇也在2015年向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標下了六戶,分別位於青年路168(4)以及復興南路一段47(2),復興南路的其中一戶又隔了五個房間。
公宅蟑螂每月獲利率400%
其中,青年路168巷的四戶房屋,每月租金總共只要12083元,平均每戶只要3千元,然後他以五倍的金額15千元轉租出去,光是青年路這四戶,月租金收入就高達6萬元。月獲利率是400%
周威佑指出,財政局對外說不得轉租,但是卻一次讓許先生在青年路標下四戶,難道他是個超大家族,要四間房屋才有辦法住得下? 顯然財政局只關心閒置房產是否有順利標出去,如何使用就跟自己無關了。
周威佑接著指出,許先生從2015年得標後,轉租給第三人使用,爽當二房東包租公,但是卻不按時繳交租金給財政局,從20174月就開始缺繳每個月只要12000元租金。但是另一方面卻跟租客收每月6萬元,放到自己口袋。
周威佑:柯市府是樹懶 反應超慢
可笑的是柯市府反應,面對許員缺繳房租,只在同年5月、6月、11月,三次發公文催繳,許員根本不鳥柯市府。之後柯市府就整個變身樹懶,又拖到201839日才向法院提起返還房屋的訴訟。直到20191月,才陸續把青年路的四戶房宅收回。(201811月先收回182樓之220191月再收回其他三戶。)
從許員缺繳房租,到市府收回房屋,總共一年八個月,市府不但一毛錢租金都沒收到,許員竟然還繼續當他的包租公,爽收房客租金。這一年八個月,120萬元的租金,許員可一點都沒少收。柯市府只能當樹懶,看別人數鈔票。
市府官員怠惰 公宅蟑螂有機可乘
柯市府在公宅蟑螂轉租期間,每年只去查核一次,但是都沒有發現是轉租,也沒有發現裡面被隔成一間間的套房。也因為官員的怠惰,才會讓公宅蟑螂有機可乘,藉此套利。
而且財政局青年路這四間房屋,平均每坪的月租金只要260元,12坪只要3100元。跟最近剛推出的青年公宅來比較,12坪的房型,月租金8100元。也就是柯市府租給公宅蟑螂的價格只要一般公宅的三分之一。
柯市府住宅政策混亂
周威佑痛批柯市府的住宅政策顯然出了大問題。既然市府有「包租代管」政策,為何財政局不能將閒置房舍納入都發局的包租代管,或甚至交給社會局當成社會住宅,低價租給其他更需要的人?或甚至用來安置臨時有需要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