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性聯合會理事長李月英聲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9台北報導】

新女性聯合會理事長李月英聲明



本會因為8名社工與台北市社工職業工會對於本會與台北市家防中心之委託服務方案申報核銷方式產生爭議,台北市社工職業工會並對外一再訴諸媒體,聲稱本會短付社工薪資(本會說明:本會支付給社工之薪資均與其任職時之議定薪資一致。)。本會原本保持忍耐,並極力與社工溝通,但因社工對於本會之善意均對外於網路上散布為白色恐怖行為,且對其他工作人員造成嚴重影響,因而才審酌社工將本會片面描述為加害人形象,影響服務方案運作,終止7名社工員之勞動契約,本會雖因內外壓力下,做此終止勞動契約行為,但經主管機關指導及自我反省,深覺輕忽,造成社會之不安,特此向社會大眾道歉。

本會雖於318日終止7名社工勞動契約,但也感到不捨,因此在326日於台北市議會在市議員、台北市家防中心、勞動局長官在場之下,當場向在場之7名社工表示撤回318日終止7名社工勞動契約之行為,並請該7名社工次日(327日)回本會工作,319日至326日未工作之薪資均照算核付。

本會7名社工當場表示要在42日勞資爭議調解再做處理,另一名社工(未遭解雇者)也同參加326日會議,也表示要以請病假方式不上班,直至42日勞資爭議調解再做處理,本會均同意渠等要求。

本會於42日勞資爭議調解會議上也再度表示請7名社工回來上班,但是該8名社工均表示不願意回復工作,要求終止勞動契約,本會只好同意終止勞動契約,並核算給付每名社工員之資遣費、未休完畢之特休假工資等項目,至於社工所要求核銷爭議金額應歸渠等所有,本會則不同意,並告知社工,如果該金額不符合核銷規定,須退還給家防中心,而非分配給該8名社工。

台北市家防中心調查結果,認為本會申報專業服務費項目分攤到行政作業費用與申報科目不符,此為本會作業錯誤,虛心接受,並將自行籌款依據台北市家防中心指示,退還錯誤申報之費用。

本次事件承蒙台北市家防中心、勞動局調查與指導,本會也瞭解到做善事不是只有無私奉獻而已,理監事只是出錢出力,在服務方案完全無經濟收入,只有服務方案之聘僱社工有經濟收入,理監事仍需運用智慧面對新型的勞資環境。本次事件本會做得不好,但是我們願意改善,在主管機關的指導下我們會確實瞭解服務方案申報項目更符合規範,不再造成錯誤!

我們會確實改善勞資關係,不再造成誤解!

本事件造成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家防中心的困擾深感抱歉,同時本會也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家防中心 解除108年度方案合作合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