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清明法會為市民祈福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5台北報導】
共乘掃墓專車及聆聽追思音樂會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上午,至富德靈骨樓參與清明法會、追思音樂會,帶領市民一同為先民祈福默禱。
臺北市殯葬文化經多年推廣,當前已愈發呈現出新的面貌。樹、花、灑葬及海葬等環保葬的接受度越來越高,環保祭祀如以米代金、蓮花燈代香燭等措施更獲得越來越多市民朋友的響應。樹花葬等環保葬法,臺北市率先全國推動,民國96年於富德靈骨樓闢建面積1.2公頃的詠愛園樹葬園區,園區內栽植檀香柏、桂花、櫻花、玉蘭、南洋杉及灌木花卉等,草坪修剪美觀,環境美如公園,無絲毫陰森感覺。此外,樹葬區以不立墓碑、不作記號、不燃香不燒紙錢的形式,將先人骨灰埋藏於樹葬區內,截至1082月份,已有超過兩萬名北市先人,長伴樹、花葬園區如詩畫般美麗的風景而眠,市民祭拜時,更能在年度重要的追思時節,享受難得的自然風光。
柯文哲市長表示,除市府推廣環保葬及環保祭祀不遺餘力外,更要感謝市民對政策的支持與認同。包括蓮花燈代香燭、紙錢集中焚燒及以心香為重點,合十表誠心,減少焚香燒燭等,都取得重要突破。而今年更將著重引導市民不在祭拜區插香。祭祀的重點是一顆誠心,依序祭拜完神明及祖先後,若有香枝,將香枝插在大香爐,降低祭拜區內煙霧量,保留一個更清新而安全的空間予市民及先人同享。
    「2019祭憶.臺北清明追思音樂會」則舉辦於富德詠愛園樹葬區及陽明山臻善園花葬區,今年柯市長除帶領民眾向先人默禱外,市府透過具人文特色的方式,讓所有與會市民得與先人同沐古典金曲的溫暖樂聲中。現場提供免費的咖啡、茶飲,供市民在祭祀過程中,有個更舒適的休息空間,市府也將藉這個機會,將環保葬的現況直接展現於市民面前,並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市民有更多機會認識多元環保葬的新觀念。同時並以音樂會的形式,讓市民在優美的響音及環境中,圓滿祭祖大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