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周刊黃揚明報導【苗博雅條款】,民進黨、苗議員都澄清

【小英拚逆轉6】綠定調禮讓時力3席 小黨合作先簽苗博雅條款

鏡周刊文|黃揚明    攝影|林煒凱更新時間|2019.04.29 23:21                                              本刊調查,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上次會議定調,為追求總統與立委勝選,將禮讓時代力量現有的3席區域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至於與其他小黨則鎖定徵召選區進行合作。                                                                                             不過,提名策略小組憂心上屆立委選舉北市文山區禮讓社民黨苗博雅後,苗去年參選台北市議員高票當選,甚至擠掉了民進黨資深議員周柏雅、李慶鋒,因此打算在與第三勢力小黨合作前,先要求小黨參選者簽署不參選下屆議員的切結書,黨內稱這堪稱是「苗博雅條款」。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30台北報導

民進黨澄清,周刊報導並非事實,現任議員苗博雅,也提出事實駁斥說:看到這則報導時,我很傻眼。政治一定要搞到這麼黑嗎?
才3年前的事,竟可以公然篡改歪曲,實在不敢置信。
週刊報導「上次立委選舉民進黨禮讓苗博雅,苗去年參選議員,擠掉兩位民進黨議員」。
這就是移花接木的假消息。
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文山區禮讓並大力支持的,一直是「李慶元」,不是我。
這是很清楚的事實。當時的報導在網路上隨便查都還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53433
用google花1分鐘查證,就知道是假的內容,竟然可以登在週刊上,真的是沒有下限。
為什麼我要特別澄清這件事?
因為,這次議員選舉,選區內一直有人在放流言,說「上次禮讓苗博雅選立委,這次還出來選議員」造謠影射我忘恩負義。花了我好多時間澄清。
我忍了兩年,從不回嘴還擊。
換來的,是流言進化為「立委禮讓苗博雅,苗博雅還害兩個民進黨議員落選」;耳語進化到網路新聞、週刊新聞。
如果繼續姑息,我真的不知道下次又要捏造什麼事情。
當時真正被民進黨禮讓的立委候選人,李慶元、黃珊珊這屆都繼續競選連任議員,也都高票當選。
選情分析要實事求是。明明第三勢力在本區不只我參選議員,明明根本從未禮讓過苗博雅,卻胡扯「禮讓還害別人落選」。
這種說法除了推卸責任、暗箭傷人,實在沒有別的用處。
過去立委選舉,和這次議員選舉,民進黨從沒支持過我。
根本沒禮讓過,還要影射我忘恩負義,天下豈有這麼好的無本生意。
若真要說有什麼條款,可以是李慶元條款、黃珊珊條款,絕對不會是苗博雅條款。
平時放消息搞我,為了共同的理念、為了大局,我也就忍了。該幫執政黨講話的時候,我也從未少講過。
但得寸進尺、暗箭傷人,我絕對不會默默接受。
如果不更正,我會用司法途徑找出是誰該負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