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雨凡宣布投入2020年台北,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選舉

圖:左至右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與陳雨凡律師(時力提供)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3台北報導】

今(3)日上午,民間司改會前執行長陳雨凡正式宣布投入2020年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法委員選舉。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社民黨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呂欣潔、台北律師公會常務理事薛欽峰均到場為陳雨凡給予支持鼓勵,共同推薦信義南松山的新選擇。記者會由林亮君特助吳崢主持,李晏榕律師也特別以陳雨凡多年好友身份來到現場,獻上誠摯祝福。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首先發言,分享過去他和雨凡一起參與個案救援經驗,包括鄭性澤、關廠工人案、洪仲丘的案件等等,雨凡都在這些案件協助扮演核心中的核心,也因此和她有著很深的夥伴情感。在這些過程中深刻感受到,雨凡這樣的人願意為這個公平正義司法環境的「決心」。邱顯智表示,雨凡長期在NGO非常辛苦的耕耘,可見她的經驗如果能進一步到國會裡面努力,我們關切的這些議題可以有實質上的改變。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表示,2015年開始為了時代力量到處尋找人才,尋找一起打拼的老朋友、新朋友,即使與顯智在不同的區域努力,他也繼續在這個位置上不斷和顯智共同尋找更好的人才。雨凡其實是他說服最久的人,前後花了三年多。林昶佐強調,他相信雨凡具有帶動台灣新的政治可能性,也一定是有足夠的能量和動力,捲動更多人一起走向台灣更好的未來願景。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到場強烈推薦陳雨凡,他表示: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跟我價值觀相同的人,雨凡不論在社會議題、法律專業都讓他認為值得相當推薦給信義南松山的選民,雖然在這個選區這樣的挑戰非常艱困,有點像「勇者鬥惡龍」,但呱吉也特別強調就算是非常艱難,「我願意盡一切的努力幫助陳雨凡!」

2016年曾代表社民黨參選信義南松山立委的呂欣潔,除分享自身參選經驗,更表示「堅定支持陳雨凡參選」。尤其現在這個艱困辛苦的階段,第三勢力或是同樣支持進步價值的夥伴,都應該要團結站在一起。她期待只要有相同的理念,怎麼樣都可以走在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可以合作,踏上這條辛苦的道路,更多的人走在一起就不會這麼的困難。很高興雨凡的投入,讓更多跟我們抱持同樣信念的選民可以有新的選擇。

台北律師公會常務理事薛欽峰除了宣布將為陳雨凡籌組百人律師後援會外,也鼓勵她,相信雨凡投入選舉將可以帶領我們讓台灣走向新的政治環境。李晏榕律師到場表示支持並獻花之外,也特別提到:誠摯希望台灣政壇可以有新的、具有專業經驗的年輕女性,成為在信義南松山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