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受害人為何不同意(理倫價格)?因為非常的不公平



陳林幸虹採訪
2018年2月6日,因為美國股市前一日重挫,台指期大跌,但買、賣權瞬間拉漲停,期貨商緊急平倉,造成投資人損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0日)表示,期貨是零和遊戲,已經請專家學者,針對當天看對方向的投資人,計算出「理論價格」進行和解。他也強調,雖然有些投資人無法接受「理論價格」和解,但金管會認為,至少還是得以此為基礎。
去年2月6日因受前一日美股重挫影響,台股當日下跌幅度較大,眾多期貨交易人持有部位因保證金不足,並達到期貨商應代為沖銷標準,多家期貨經紀商為期貨交易人的部位代為沖銷,使得期貨交易人產生損失並出現爭議,因此,金管會針對期貨業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作業進行查核,並裁罰10多家期貨商和券商。目前共有76位、約占受損投資人的40%已和解,金管會也要求期貨商要繼續用「理論價格」,對當天看對方向的投資人繼續商談和解。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11台北報導】


期貨受害人自救會回應說,
金管會主委的言論是用[期貨]的角度?
0206是[選擇權]大屠殺!!!

期交所的指數衍生性商品為何會有[期貨][選擇權]之分?
[期貨]為兩個方向 多(買)、空(賣)
[選擇權]的策略較複雜,有多空、區間、價差...等。

顧主委所說「投資人不能接受理論價格」,投資人無法接受的是金管會只提出SC的理論價格,而對於組合單、價差單及0206當天極價外的put在隱含波動率150%到200%被期貨商以極端價格強買強賣的這些部位金管會未提出理論價格讓期貨商與交易人達成和解。
而許多遠月的Call,即使用36.79去算理論價,都還是很貴,千萬的損失只能得到幾十萬的損失償還。

顧主委所說已有40%已和解,依自救會統計結果,大多為金額小或為特殊背景人士。有人投資150萬賠了5000萬尚未和解,有人賠了2000萬迫於無助無奈無力再以小蝦米之力對抗大鯨魚而接受只以20萬和解,另有些期貨商
根本不願意談。

顧主委僅以看對方向說法而提出理論格僅處理SC之賠償,分明是內行人說外行話欺騙社會大眾不懂選擇權。

而0206當天,連「看對方向」的交易人都能被強制平倉斷頭出場,說明了0206當天為失秩市場,及期交所未能即時反應才釀成屠殺慘案(108年3月7日金管會已糾正期交所),而現在處理補償方案只做半套,致一半以上受害者之鉅額損失無法得到合理應有的賠償。

0206受害交易人不是不能接受理論價格,而是要求將理論價套入整戶單子計算償還交易人之鉅額損失才合理,不能砍倉時用整戶砍,和解卻只用半套來和解,金管會應秉持公平公正提出合理之方案還交易人一個公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