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校長賀陳弘自相矛盾,遭家長們拉布條嚴重抗議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13台北報導】


招聯會召集人清大校長賀陳弘413日,在台北市百齡高中的一場名為「出國留學的美麗與哀愁」演講會上,遭到家長們拉布條抗議「考招亂象,逼學生出走」,家長們表示,招聯會這幾年考招制度愈改愈糟,入學制度愈來愈不客觀、不公平,偏袒社經地位高的學生,有經濟能力的學生因為沒有公平的入學制度,紛紛出國唸書,賀陳弘身為招聯會召集人,竟然來高中演講出國留學的題目真的是太諷刺了。

家長們控訴,今年的學測同分者眾,這是家長們過去就一再警告會發生的問題。家長們不反對五科採四科,反對的是鑑別度不夠,志願數又只有六個學校,導致同分者大為增加,一階篩選超額一萬多人。因為同分者眾,二階的面試及備審資料評選讓家長們苦不堪言,有些校系一階篩選出好幾百人,怎麼面試? 備審資料能認真看嗎? 如何評選?這些最主觀的資料讓學生定生死,難道不是黑箱作業? 家長們說,不久前美國才爆發明星子女賄賂入大學的醜聞,台灣難道沒有嗎? 家長們義憤填膺的說,現在正是二階學生面試的時間,否則會有更多家長來抗議。

家長們在賀陳弘演講時,突然舉出「招聯會  教育劊子手」、「考招亂象 逼學生出走」、「解散招聯會」等布條,引起注意。家長們說,近幾年大學入學制度已經在招聯會的刻意主導下,荒腔走板。在少子化的壓力下,大部分大學早就喪失教育的本質及理念,只為了招到學生求生存,什麼手段都使出來。為了和熱門學校及科系搶學生,讓申請入學成為賭博,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連考滿級分都可能落榜。制度不公平、不透明,充滿黑箱,招聯會已經成為坑殺學生的劊子手,這就是導致優秀的學子紛紛出國念書的主因,多年來主導招聯會考招制度的賀陳弘竟然還好意思來演講出國留學。這是家長們來抗議的主要原因。

家長們呼籲,如果招聯會不能服務學生,被這些只想搶學生的大學綁架,招聯會應該解散算了。不同招生理念的學校一起聯招,就如同雞兔同籠,導致劣幣驅逐良幣,是整體高教的沈淪。不如各校獨招,學生自己選擇回應,不知道他們的說法是什麼喜歡的學校申請,喜歡考試入學的就考試,喜歡申請的大學就採申請,各得其所。招聯會應該壽終正寢了。

賀陳弘校長,記者打了數次手機給他,也曾line給新聞聯絡人薛荷玉,都沒有得到他們的回應,不知道他們的說法如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O3LGWIZw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