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四季遊頒獎暨發表會



圖:文建會二處處長李戊崑(右三)與得獎者合影
(台北訊)由文建會舉辦的「2008文化行春—文化四季遊」圖文影音徵選系列活動,共62個獎項的得獎作品已於日前在文化四季遊網站上公佈,於昨(11)日舉辦頒獎典禮,由洪副主任委員慶峰與季季、莊永明、幾米、林育賢等人共同頒獎,並邀請「鼠」來寶相聲雙人組聯手主持,所有得獎者齊聚文建會,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圖文影音徵選系列活動包含「鼠年創意造型徵圖」、「照片徵選」、「圖畫故事徵選」、「徵文比賽」、「DV影片(含音樂創作)」、「紀錄片徵選」、「人氣部落格」等多項創作徵選與網路人氣票選,各選出優選與佳作作品,所有獎項總獎金高達百萬元,其中最高獎金是「紀錄片優選獎」15萬元,由劉明樺與陳俊宇分別獲獎,劉明樺並且獲得「圖畫故事徵選」優選獎,可謂一門雙喜。

「2008文化行春—文化四季遊」圖文影音徵選系列活動,自2007年11月20日開始至2008年2月21日截止,在農曆新年前後盛大展開,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共徵得3311件作品,來自網路、實體郵件的作品豐富多元,更加炒熱了傳統年節的氣氛。徵件項目中,「料理鼠王」徵文比賽項目是以年齡分組徵件,「童言童語組」中9歲的許庭瑄是最年幼的得獎者,而獲「闔家迎新年 老照片徵選優選獎」的余曾金馨,則是最資深的得獎者。來自全台各地、各年齡層的創作者一同競技,作品內容創新多元,也豐富了2008的新年記憶。

現代社會快速發展,又有所謂的全球化、商品化集體趨勢,經過大眾傳播的影響,農曆過年的特色幾乎蕩然無存,甚至逐漸沒有外國的聖誕節、新年這樣受重視了。文建會過去連續3年舉辦「文化行春系列活動」,希望藉此激發民眾重新思考「過年」這個傳統節慶的意義及展望,並帶動全民實際參與,為新年注入更多創意的想法,2007年起更規劃一系列圖文影音徵選活動,希望創意徵件與網路票選兩種民眾最方便參與的活動,為台灣的農曆新年文化找到更符合時代氛圍的定位,以頒發獎金等同「發紅包」的方式,鼓勵全民創作,以期在歡樂年節的時刻留下更有深度的記憶。

季節依時序登場,在「文化行春」系列活動後,文建會緊接著將以全年度的「2008文化四季遊」活動規劃,鼓勵全民一起發揮生活中的文化創意,希望台灣春夏秋冬四季都能文化洋溢,年年都有深刻動人的作品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