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高『一班一認養.愛心百分百』



圖:中山女高用愛手護貧童



拋玉引玉.讓愛飛揚
二十七個班級近1,000位小媽咪認養家扶基金會30位國外貧童


(台北訊)中山女高的大女孩們,都成為中山小媽咪,因為她們省下每天的零用錢,響應學校所發起的「一班一認養.愛心百分百」活動,一起加入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計畫】。載至目前為止,已有二十七個班級近1,000位小媽咪,認養十八個國家的30位貧困兒童,今天活動開始前又有二個班級報名響應,但還未配童。小媽咪們每個月存下700元,幫助包括巴拉圭、衣索比亞、宏都拉斯、烏干達、印尼等國家的孩子,期待能把愛傳遞給遠方急需幫助的小女兒和小兒子們,使他們能擁有基本維持生活所需的食物、衣著、營養、醫療、社區環境及生計改善等。也大聲呼籲更多的社會人士和學校,都能即時參與幫助世界弱勢貧童的行列,攜手改變孩子們的未來。

三年和班的徐文玉同學,班上總共認養兩名國外兒童,一個是巴拉圭小男生Ivan、另一個是安哥拉小女生Valentina,今年才剛考上台灣師範大學應用華語系的她,剛拿到獎學金3,000元,沒有拿去買漂亮的衣服或吃大餐,而是馬上捐出來作為班上認養兒童的基金。三年和班的同學們也共同期許,即使今年六月畢業後,即將各奔東西,但仍要找專人小組負責,一定要繼續扶養兩名兒童,直到她們長大。

一年廉班的紅同學表示,班上也是認養兩名國外兒童,剛看到幫助的巴拉圭小女孩Lia全班都尖叫,因為長實在是太可愛了,另一位多米尼克的小男孩Diondre則長得很美國總統參選人「歐巴馬」,Diondre很喜歡數學,剛好班上也喜歡數學,所以希望以後有機會討論,並一起以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為目標,今天特別製作了二張生日卡片,貼上全班的合照,希望將來畢業旅行有機會可以去找她們。一年信班認養的是宏都拉斯的Kely,班長施欣妤表示,因為班上有41位同學,所以已按座號,自稱為1號小媽咪、2號小媽咪、3號小媽咪,希望能幫助kely改善生活,讓他可以快樂長大。

一年義班,認養的小男生Obrian,今年僅七歲,住在聖文森國,是位於中美洲東加勒比海小安地列斯群島的小國,全國總面積為389平方公里,約為台北市面積之1.5倍。歐希瑞的父親遺棄了家庭,他和家人只能擠在簡陋的水泥混土屋中生活,母親和祖母都無工作能力,只能靠著親友救助,但是仍三餐不濟。直到透過家扶國際聯盟,帶來台灣的中山女高大姐姐們的愛心,讓歐希瑞開始有學用品、上學交通補助、每日的營養午餐、醫療照顧等福利,他目前在學校最好的科目是數學和語言,他非常感謝來自台灣中山女高姐姐們的愛心。

二年誠班,認養的Manuela是個聰明又年輕的女孩,她來自一個普通且平凡的家庭。她與她的寡母Leonor居住在一個名為Uma Konok的鄉村鎮。他們居住在自我建造,的簡陋房子裡,有兩個房間,牆壁是用棕櫚枝幹建造的,而屋頂鋪有棕櫚葉,地板則是陶土鋪成的,連基本的電力設備都沒有。廁所在房子外面,而日常飲用水則是收集自井水。Leonor靠著販賣手工編織的傳統腳踏墊與竹簍來維持日常生活所需,但這些所得僅僅只足夠維繫家庭一天的基本開銷。Manuela目前正接受國小教育,她未來的志向是要成為一位修女。她的嗜好是唱歌。而來自中山女高的協助為這年輕且貧困的孩子帶來一個巨大的改變。

身為家扶國際聯盟 (ChildFund Alliance)會員國之一的家扶基金會,從早期接受國外資助,到成為自給自足的兒童福利機構,家扶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只是以「認養制度」協助國內貧困或是家庭破碎的兒童與少年,更抱持著回饋國際社會與大愛放送四方的精神。自民國76年起,便運用「認養制度」將國人的愛心,透過家扶國際聯盟認養開發中國家的貧困兒童,使其能擁有維持生活所需的食物、衣著,進一步改善營養和醫療服務,並協助居家及社區環境之改善,更可提供其家人與社區生計改善等等;除了希望當地兒童及居民能更深刻體會來自台灣的愛心,並為貧困家庭及孩子提供更完善、更專業及有效的生活及學習照顧。在各界善心認養人的捐助下,目前已經扶助非、亞、美洲等32個國家的孩童,目前約有3萬8千多名兒童已得到本國愛心人士協助。

北市中山女高黃郁宜校長表示,本校的教育目標是「育人成才」,主張從全人教育著手,期許中山學子不僅是「多才多藝多見聞,能玩能唱能讀書」,更期待透過幫助國際間貧困弱勢的兒童,學習服務他人,為他人付出愛心、時間、心力。我們期望每一位中山人都是良善品格的展現、進步社會的砥柱,具備開創未來成功人生的基本能力。

家扶基金會陳美君主任表示,很高興看到北市中山女高同學們愛心的表現,更讓我們看見幫助弱勢是不分年齡、性別、膚色、更不分距離和國籍的,非常感謝中山女高的小媽咪們,發揮即時的愛心,讓孩子們能夠早日脫離貧窮,也期待社會大眾心動不如行動,每童每月700元,馬上加入『國外貧童認養計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