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議員:收黑錢,吳秀光應下台


圖:(左起)周威佑、徐佳青、李建昌、吳思瑤四議員,請吳秀光立即下台

北市府副市長吳秀光收軍火商黑錢?

政風單位當郝市府遮羞布!


(台北訊)郝龍斌市長不虧是參謀總長之子,稟持著「把山頭打下來」的精神,將北市府當成國防部在運作,就連副市長也收起軍火商捐款,更將不當錢財送進太太口袋!而郝市長卻只移送台北市政風處調查,「左手進、右手出」。政風處成為市府遮羞布。因此今天(4/23)下午一點半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李建昌、周威佑、吳思瑤在議會七樓開記者會,要求郝龍斌市長將吳秀光停職並移送檢調單位接受調查,同時馬英九、郝龍斌也應出面說明軍火商黑錢究竟流竄多廣?更呼籲新任法務部長王清峰必須堅持「沒有真相、沒有總統」的原則,查辦到底。

台北市變軍火庫

徐佳青議員表示吳秀光自1999年任研考會主委進入馬團隊核心,至2007年順利成為台北市副市長。但表面風光、一路高昇的副市長吳秀光,依據週刊報導卻自2004年11月起開始接受與市府有工程廠商關係的來福公司捐款,完全不知利益迴避,甚至重新進入市府任職後,依舊持續接受捐款匯入他指定的人頭帳戶。難道台北市的市政牽涉到軍事武器的購買嗎?吳秀光到底在顧問什麼內容?

周威佑議員進一步表示,此案嚴重涉及此公司各項投標案,是否都涉及市府官員收賄影響結果?更應該即刻追查吳秀光擔任研考會及民政局長期間是否也同樣接受不當捐款,進行不當的人事安排及其他違法事宜?尤其是吳秀光認副市長後有無繼續收受不當顧問黑錢?替廠商在市府相關工程中護航?

沒有真相 沒有總統


李建昌議員接著吳秀光作為國民黨的明日之星,更是馬英九和郝龍斌的核心幕僚,這其中軍火商的捐款究竟有多少人收受?究竟牽連多廣?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在其中?郝市長如今還企圖用移送政風處的方式要掩蓋真相,「廉政肅貪中心」根本變成「藏污納垢中心」、「零容忍」根本變成「難容忍」,叫人看不下去。

四位議員強烈要求吳秀光副市長應即刻停職,並且移送檢調單位進行調查,對於吳秀光擔任研考會主委、民政局局長以及副市長期間經手事項全部重新調查是否有因不當收費而違法事宜,並且在今天六點以前提出擔任顧問所進行的研究報告公諸社會大眾。若郝市長執意包庇,將不排除明日直接到地檢署提告。同時,三位議員也呼籲新任法務部長王清峰務必稟持「沒有真相、沒有總統」的誓言,不要受政治干擾、調查到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