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縣公共圖書館2008世界書香日活動

「I Read,I'm Happy!」
小小書蟲讀樂園

【北縣訊】每年和全世界同步慶祝的「臺北縣公共圖書館世界書香日」活動,於4月1日隆重登場!臺北縣立圖書館準備了一系列豐富的閱讀饗宴,讓民眾沉浸在為期一個月的浩瀚書海裡。

「I Read,I'm Happy!」是今年世界書香日活動的主題,除有邀請社會賢達擔任活動的閱讀大使推薦優質好書及縣長叔叔說故事外;更推出「童話狂想曲」-小小安徒生改編故事PK大賽,邀請全北縣的國小學童,一起來腦力激盪。此外,創意說故事擂臺也將於4月20日舉行決賽。除了世界書香日專屬的藏書票展覽,還有深受大小朋友喜歡的九歌兒童劇團演出改編自著名繪本圖畫書「膽小小雞」故事劇,透過活潑的戲劇演出方式和有趣的互動,呈現多元的動態閱讀風貌,讓小朋友沉浸在活潑生動的故事情節中;活動容豐富多元,精采可期。

4月23日世界書香日當天,前100名到圖書館推薦好書的民眾,將可獲贈玫瑰花一朵,當天下午2點縣立圖書館的故事媽媽們還將秀出精彩故事劇「書與玫瑰」介紹世界書香日的由來。「世界書香日」一系列精采的閱讀活動,除了有趣的故事閱讀、主題書展及影展外,非常歡迎大小朋友手牽手,跟著我們一起悠遊在閱讀的天地,享受豐盛的閱讀饗宴。

縣立圖書館於玟館長表示,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一個熱愛閱讀的人,他的人生將充滿色彩與廣度,從小建立孩子們良好的閱讀習慣,才是最有價值無形財富,因此我們衷心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的習慣,讓閱讀像呼吸一樣自然,讓臺北縣散發出濃濃的書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