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不容228再發生!


(本報訊)「勿忘三月屠殺」二二八遊行今天登場,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在遊行出發前致詞表示,66年前的228大屠殺中,一群有理想、有道德的台灣菁英,為台灣人的自由而犧牲,反過來看現在的台灣,有一批自稱為台灣人卻利用台灣人這個身份,去中國為自身及家族的利益,謀求「和平紅利」,未來在歷史會給他們公正的審判。今天的台灣不是66年前的台灣,我們絕不容許第二個228事件再發生,只要大家團結一起,堅持台灣主權,一定可以守護家園,拒絕中國併吞,不容228再發生!
黃昆輝說,今天我們紀念228,要對得起諸多為台灣而犧牲的先人,不僅是要將228的教訓永記在心,更要重新喚起先人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過去幾年來,在馬英九的執政下,台灣全面的傾中,一步一步踏入被中國併吞的陷阱中。228是兩個不同文化被迫結合所帶來的悲劇,更是外來政權帶來的恐怖統治及武力鎮壓。如果中國併吞台灣,縱使表面上是「和平統一」,但是兩個民主文明不同層次的文化相接合,再加上統治者有軍事做後盾,發生第二次228的可能性非常高的。以香港為例,香港過去沒有選舉,在回歸之後衝突不斷,民眾上街抗議動輒數萬人。台灣已經有自己的民主制度,如果被中國併吞可能帶來的社會衝擊,一定難以想像。
黃昆輝表示,66年前的228事件,一直到李登輝總統任內開始推動調查、平反以及賠償,才從政治禁忌中解放出來。但是從那時到現在,社會上對228逐漸形成一種「台灣人悲情」,很多人發出一種「向前看」、「不要悲情」的論調,導致到如今,228事件的平反還沒有完全完成,也就是對事件的調查及責任的歸屬,還沒有做一個正式的處置,也是這幾年大家在談的「轉型正義」沒有完成。
黃昆輝說,轉型正義沒有完成會產生什麼問題呢?已經展現在大家眼前的就是:因為對政治是非採取模糊的態度,讓人民失去判斷力,導致舊的反民主勢力趁機反撲,以致台灣民主化不僅停滯不前,還有倒退嚕的疑慮。轉型正義沒有完成,會讓現在的統治者對從事人權壓迫、反民主之作為心存僥倖,不知自我節制。由於人權民主的基本價值未能經轉型正義的過程落實及內化,形成政治上是非顛倒,擅長包裝之政客崛起,以國家機器及媒體操弄人民及輿論。這就是今天我們台灣民主進程最大的阻力,是落實主權在民最大的障礙。
黃昆輝表示,最近很多朋友可能有注意到,被中國佔領近六十年的圖博(西藏),從前年開始至今就發生了一百多起的自焚,以抗議中國統治。六十年前,中共解放軍就是以「十七點和平協議」做為掩護進入圖博(西藏),事實證明,以「和平」包裝的佔領縱使經過五六十年,仍然改變不了殘暴恐怖的鐵腕控制。和平從來就不能靠一紙協議,十七點和平協議就是共產黨自己親手撕破的,和平協議無法帶來和平,圖博的例子歷歷在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