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地震600死? 台視誤植啦!(轉貼)

台視財經台播出之「世界ON AIR」新聞跑馬燈內容,將內部測試之地震新聞稿件,誤植於新聞跑馬中,其內容為內部電腦測試,因系統誤植造成觀眾困擾,特此致歉!


新頭殼newtalk 2013.02.28 涂鉅旻/台北報導

有網友發現台視財經台今日下午3時播放「世界ON AIR」節目時,忽然出現一系列的跑馬燈,指出新北市蘆洲區發生規模6.3的強震,造成新北市已逾600人罹難、受傷達數萬人、萬棟建築物受損、逾萬人無家可歸,新北市總動員救災,且餘震持續發生,死傷人數仍在增加,有網友將此烏龍片段錄影下來,引發討論。

不過,台視隨即將這一系列烏龍跑馬燈撤下,並發布「新聞更正」跑馬燈:「稍早地震訊息內部誤植,僅此道歉。」,主播王李中彥也數度口頭道歉。

台視也隨即發布更正啟式表示,台視財經台播出之「世界ON AIR」新聞跑馬燈內容,將內部測試之地震新聞稿件,誤植於新聞跑馬中,因系統誤植造成觀眾困擾,特此致歉。至於是否會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台視新聞部僅表示,目前仍在處理中。

影片內容為今日下午3時左右,台視財經台誤將內部測試的地震新聞稿件,誤植於跑馬燈的畫面,取自網友James Hung的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