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全行會議,邀李述德演講


強化管理推動各項業務成長,展現執行力提升盈餘績效
(本報訊)臺灣中小企業銀行2013年度全行經理會議,於228(週四)假總行大樓17樓大禮堂舉行,由董事長廖燦昌、總經理黃添昌共同主持,召集總行各管理單位主管及海內外分行經理齊聚一堂,檢討過去、策勵未來,並進行雙向溝通及經驗交流凝聚全行共識,展現執行力啟動各項業務及強化管理之具體措施,以提升競爭力再創營運佳績。
本次會議特別邀請新任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蒞行演講「企業社會責任之真諦」,李董事長並讚許該行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捐助育幼院等社福團體之具體行動,並勉勵該行以將心比心、同理心之理念,在執行各項金融業務過程中,持續擴大各項公益活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臺灣企銀101年度稅前淨利36.92億元,為13年來最佳獲利表現,此次會議除回顧過去一年的經營績效外,並宣示多項重要變革,在提升組織效能方面,原六區區域中心自2013年度起已增設業務推展組,提升為含括行銷功能之六區區營運處,加強在行銷推展及業務支援之功能,並落實利潤中心制,以提高獲利動能;在績效考核方面,該行實施新的行員關鍵績效指標(KPI)考核及晉級制度,將行員KPI與績效獎金發放連結,並以行員年度考核成績優劣區別晉級程度,希望有效激勵行員共同努力提升產出率;此外,臺灣企銀今年2月完成民營化後最大優退案,並已配合國內外業務需要公告招募新血,未來將適時進行人力配置之調整,力求活化人力資源提高效率。
在核心業務拓展方面,該行宣示為達中小企業專業銀行之任務與使命,並做為百萬中小企業之後盾,因此將加強實施客群分級管理,鎖定全國營收3,000萬元以下企業為目標客群,創新提供小而美、小而富及小巨人等小微企業合適的產品服務,並進一步服務與關懷廣大的中小企業,提升中小企業戶數及放款量,同時為強化風險控管,透過考核機制,引導營業單位調整放款結構,提升風險性資產收益率,強化資本適足率;在改善營收結構方面,則持續整合行銷資源,開拓財富管理目標客源,增加手續費收入及比重;在海外佈局方面,該行上海代表處今年可望獲准升格分行營運,也密切規劃增設東南亞等海外據點。
臺灣企銀成立至今已超過97年,是全國唯一且最專業的中小企業銀行,歷年來扶植無數中小企業成長,推動中小企業融資服務不遺餘力,此外,該行獲得證基會第九屆上市櫃公司「資訊揭露評鑑」最高A++級殊榮,顯示該行重視公司治理,透明化之經營深受肯定。該行表示,面對未來丕變的金融環境,將以執行力就是競爭力的精神,持續發揮中小企業專業銀行之競爭優勢,並致力拓展兩岸三地業務,加強提升手續費收入及提高服務品質,積極朝優質銀行之目標邁進。
DSC_6796.JPGDSC_6796.JPG
6098K   檢視   下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