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都新聞首長,均為資深媒體人


(本報訊)台北、新北、台中、台南四都新聞首長均為資深媒體人出身,本報先從網站中找到他們,並將對他們一一評比。

台北市觀傳局長介紹

局 長 簡 歷

姓 名:

趙心屏
局長照片

學 歷:

私立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學士
美國雪城大學廣告碩士
經 歷:台視新聞記者 / 主播
東森電視資深主播 / 製作人
臺北市政府顧問兼觀光委員會副執行長
臺北市政府顧問兼發言人
局長的話:  喜迎民國102年,臺北市在世界舞台上益加發光發熱,除了因為我們先後舉辦臺北聽障奧運、參與了上海世博會及主辦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臺北世界設計大展暨大會,並積極爭取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提升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國際知曉度之外,更重要的是,臺北市不斷地在蛻變進步,讓來自全球的旅客感受友善熱情的國際城市魅力,使臺北市在世界拼圖上,成為不可或缺的一角。

  觀光產業是世界各國普遍重視的無煙囪工業,在創造就業機會、整合各級產業、增加地方收益及賺取外匯等方面均具有顯著效益,在全球經濟發展上扮演極重要的角色,透過發展觀光不僅可帶動城市的發展,同時亦有助於社會人文內涵的提升。

  觀光傳播局自民國96年9月11日成立以來,即以推廣城市觀光及城市行銷為使命,除了竭力推廣臺北市多元豐沛的觀光資源,帶動觀光產業發展與商機,更運用整合行銷宣傳市政,形塑城市形象,建立城市品牌。我們透過整合政府及民間資源,營造安全易遊的觀光環境、推展城市觀光深度旅遊、提供豐富的觀光資訊,打造臺北市成為亞洲首選會展城市、以及舉辦多元創意的觀光活動等,讓國內外遊客看見臺北市的美好與源源不絕的城巿活力。

  101年10月我們將觀光品牌化,推出「臺北.一遊未盡」觀光主視覺,深受各界喜愛,今年將以此意象為主軸行銷臺北,持續打造友善、易遊的觀光環境。另外,我們也將觀光旅遊結合社群網路與科技,101年與大陸、韓國藝人合作拍攝「愛上台北」系列微電影,透過兩地視頻網站成功將臺北的魅力推廣至海外;而今年推出的台北探索館、北投梅庭720度雲端虛擬實境導覽系統,讓你可以換個旅行方式,即使不出門,臺北巿的人文與美景依然盡收眼底。

  繼郝市長成功推動松山機場與上海虹橋、東京羽田、首爾金浦機場對飛,實現了「東北亞黃金航圈」政策,現正全力打造「臺北新十大建設」,未來將全面提升臺北各項建設與服務、完善產業發展環境,為企業創造競爭力,並一新臺北天際線。我們的路將更寬廣、視野將更宏觀,當你對臺北發出「哇!臺北好好玩」,或是「臺北好精彩」的讚歎,將是對我們最大的讚美,我們也期望你會愛上這裡,到此一遊再遊,深刻體驗這座讓你「一遊未盡」的美麗城市。
  • 點閱: 75954
  •  
  • 資料更新: 2013/2/1 16:30
  •  
  • 資料檢視: 2013/2/1 16:30

  • 資料維護: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新北市新聞局 局長 林芥佑
學歷: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
經歷:
中央社資訊事業中心副主任
中央社華府分社副主任
華視駐美特派員
美國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傑佛遜計畫(Jefferson Fellowships program)邀請訪美觀察總統大選
Taipei Times採訪組副主任
民視文字記者
自由時報政治組記者




局長:石靜文

學歷:輔大會計系、政大新聞碩士(尚就讀中)
經歷:民族晚報、民生報、時報周刊、中時、自立、商周、民視、東森、中廣、飛碟、綠色和平廣播電台、美國1300電台、記協會長、中央社董事(未就任)、台灣紀錄片雙年展執行長、東森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  
  • 發布日期:2012-07-30
石靜文相片
姓名:石靜文
局長的話:
有人問我:來到新聞局,最想做的是什麼?意思似乎是:除了傳遞訊息,你還能做什麼? 
長年在新聞圈中工作,新聞不僅是訊息的傳遞、真相的傳達,新聞也可以很有趣、很熱情、很活潑、很陽光,新聞組織又何嘗不是?
與其說新聞局是政府政策的宣導單位,我寧可認為新聞局是傳真機、是溝通的橋樑,它不僅應為民眾與政府間搭起暢通的溝通管道、真實地反映政府的作為,讓民眾有最即時、最完整的訊息,更重要的是,新聞局應該有如一片充滿養分的資訊沃土,不僅滋潤也孕育在這片土地上生長的花朵。
其實,我很希望新聞局是一個充滿陽光、熱情且活潑的單位,我們不僅僅只是傳遞訊息,更要發揮創意、製造歡笑。臺中,是一個具有高度文化素養的城市,未來,新聞局將不僅僅只是新聞局,在迅速傳遞真相的同時,我們還要推動臺中的影視工作發展、有線電視數位化品質的提升,及蘊含臺中在地文化深度與廣度的文宣出版品,讓臺中成為一個多元發展的快樂城市!
石靜文局長簽名檔






台南市新聞處長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處長 趙卿惠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處長 趙卿惠

學歷:文大政治系所畢業、中山大學博士候選人(正在撰寫論文)

經歷:立委陳光復助理、自由台南縣記者(陳唐山時期)、台南市記者(許添財市長時)後來一直在台南市採訪,並升任台南特派員迄今

自由時報臺南都會新聞組長,2013,2,23就任新聞處長。


新聞局 局長 林芥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