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全數同意通過彈劾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

       【 數位報記者陳漢墀/10/1台北報導

彈劾案文指稱張對媒體釋放不實訊息 王幼玲委員認為並無相關證據證明

對於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今天遭監察院審查委員全數同意,通過彈劾ㄧ案,出席的監察委員王幼玲表示,由於張前副主委,在2018年8月24日召集的內部非正式會議中,以當時的新北市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為除垢法的案例,言論不當,招致輿論非議,損及機關公信力,對於轉型正義之推動造成不利影響,應該接受彈劾。但是彈劾案文指稱他對媒體釋放不實訊息,引導媒體報導除垢法劍指當時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等違失,則是斷章取義,未能還原事實脈絡的指控。

2018年8月22日張天欽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簡余晏專訪時,主持人主動問及「有沒有辦法找到加害者,有沒有辦法讓社會正義得申張呢?那就是《除垢法》」,之後張天欽作了除垢法各國的介紹及立法過程的背景說明。寶島聯播網發了新聞稿,自由時報,聯合報及中央社跟進,中評社在8月23日發稿,標題「促轉會推除垢法 劍指侯友宜?」,文中附會點出是針對侯友宜。因此從新聞事件的脈絡,並沒有證據顯示張天欽引導媒體,釋放不實訊息。

但是張天欽於媒體報導之後,見獵心喜,在8月24日召開內部非正式會議,企圖利用這個機會以侯友宜為例來推動除垢法,則屬不當,為被彈劾的理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