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會國民黨團 聯合八位立委候選人,反對中央廢除印花稅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0/30台北報導
                                   

印花稅是地方政府重要財源之一,蔡英文和蘇貞昌假租稅改革之名,廢除屬於地方稅的印花稅,尤其台北市一年印花稅歲入多達49億、是全國的40%,北市一年蒸發近50億元歲入,佔台北市總稅收3%,而且這筆收入將是「永遠消失」,十年台北市少掉500億元,二十年台北市就少掉1,000億元。

以十年500億來説,就是少了10座小巨蛋,大概可以蓋217座北投運動中心、263座大同運動中心、263座萬華運動中心。可供應全台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約8,265天,支應35年台北市的路平預算,可發放71年的「重陽敬老津貼」。平均每一個台北市民被偷走了18,748元。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台北市8位立委候選人第一選區(北投、西士林)汪志冰、第二選區(東士林、大同)孫大千、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蔣萬安、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李彥秀、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林郁方、第六選區(大安區)林奕華、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 費鴻泰、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 賴士葆,批評蔡政府集權又集錢,不顧全台22縣市反對,執意廢除印花稅,全力捍衛台北市的財源歲入。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與8位立委候選人要求北市其他立委候選人表態,是要當台北市一年將近50億印花稅的小偷,還是願意站在台北市民這邊。

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黃呂錦茹表示,國民黨團28位議員與8位立委候選人是台北市財源的捍衛者,尤其國民黨提名的立委,是含「金」量最高、實力最強的立委候選人,未來將在中央全力捍衛台北市的財源歲入、監督蔡政府,接下來73天的選戰將力拚八席全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