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發「2019 年普惠金融引領微型保險研討會」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0/31台北報導

保險服務的全面性與普及性是國際間 21 世紀重要課題。我國金 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自 98 年 7 月 21 日發布「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業務 應注意事項」起,除採行各項監理誘因、持續進行宣導外,並規劃強 化跨機關合作及建立供需媒合機制平台,以提升微型保險之普及性。

今年適逢微型保險推動十週年,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在金融監督管 理委員會指導下,特規劃主辦「2019 年普惠金融引領微型保險研討 會」, 於 108 年 10 月 31 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有來 自保險相關從業人員、開辦微型保險之地方政府、社福團體和涉及較 多微型保險目標族群之中央部會等約 160 位貴賓參與。

本研討會主持人與主講者包括遠道而來的保險普及倡議機構 (A2ii)秘書長、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印尼與我國之主管機關、保 險業者代表,主題為「推動成長的力量」,探討國內外微型保險發展現況、如何借力金融普惠,推動保險價值鏈之進化、縮減保障差距等。

期許透過本研討會之舉辦,搭建經驗交流與前瞻未來的平台,期能助益亞洲保險業者於微型保險之進一步發展,同時推進普惠金融,擴大保險保護傘,使民眾不分地理區域、不分經濟因素,均可全面性獲得 基本保險保障,建構健全之社會安全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