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委員王幼玲感同身受 , 申請調查自閉童遭拒入學案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0/30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王幼玲家有自閉症學童屢遭學校拒絕入學 甚至遭老師言語霸凌,看到類似案件不斷上演 ,因此 申請自動調查


據媒體報導,臺中市一名罹患輕度自閉症的學童,自就讀幼兒園至今,屢遭學校拒絕入學,日前就讀臺中市某實驗小學,竟遭導師言語霸凌等情,引起監察委員王幼玲關注,已申請自動調查。

王幼玲表示,該學童經過臺中市教育局評估,可於普通班級接受融合式教育,不須就讀特殊教育班。然該學童自幼兒園起至目前小學二年級,竟屢次遭到學校拒絕入學或要求轉學,甚至遭到老師不當對待。究竟我國有多少自閉症或其他身心障礙的學生,遭到學校拒收?學校是否採取隔離甚至霸凌方式,對待自閉症學生?教育主管機關針對學校此類不當行為,有何改善措施?有無提供一般教師自閉症相關之教學訓練,以利教師理解自閉症學生的特性,並提供融合式教學?等攸關自閉症學生就學權益,有立案調查瞭解之必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