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往哪裡去?中華復興黨的兩岸政策與治國方針

【 數位報記者陳漢墀/10/28台北報導
中華復興黨昨(2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提出兩岸政策治國方針如下:
壹、兩岸政策:
中華復興黨提出”兩岸大一中”政策。即《一中兩府》此為中華復興黨最重要的主張。
何謂兩岸大一中政策?分述如下
一、所謂大一中就是一個大中國,包含了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和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兩部分。也可說是一中兩府。大一中的兩岸人民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二、在大一中的前提下,互相尊重雙方的存在,且行政權各自獨立。
三、在大一中的前提下,對內互相合作扶持發展,對外攜手同心永不為對方製造矛盾與困難。
四、在大一中之內,雙方國人彼此互享國民待遇,惟雙方相對弱勢產業及必須保護的特定產業,允許採取合理適度的保護措施,保障兩岸百姓經濟生活不受傷害,亦可避免引發兩岸人民矛盾。
五、在國際上,雙方秉持《大一中》的原則之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應協助中華民國拓展國際空間,並取得聯合國等各國際組織正式席次,攜手同心共創昌盛前程。
六、中華民國經公民投票半數以上同意時,得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新議定統一的國號、國旗及國歌。在未完成統一前,雙方永不以武力及經濟手段威脅對方,以保障兩岸的和平和發展。
七、現階段加速加大加深兩岸官方及人民交流,同時爭取大陸放大視野拉高格局重視並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歷史事實,共同尋求合情合理且兩岸均能接受的新進步政策。
八、在兩岸未完成統一前,兩岸共同設立大一中諮議會,作為執行上述大一中政策的最高常設機構。

貳、治國方針:中華復興黨主張立法擬定惠民政策
一、堅定「以台灣人民為主軸,民心即是黨心,與人民站在一起,做對人民有利的事,讓人民過好日子」的信念之下,共同為中華民族之整體利益而奮鬥,並以提振全民經濟為首要目標。
二、以惠民目的為根基;中華復興黨必做到惠我民族、惠我民權、惠我民生,並恪遵孫中山先生之遺教,融合族群,團結全民,復興中華文化,實行民主憲政,反對台獨思想,反對分裂國土。
三、奉行三民主義,為奠定社會安寧、增進人民福利、振奮民族精神、促進世界大同而努力。我們將創造台灣文化創意、戲劇舞集、中醫、國學、武術、琴棋書畫、廣告傳媒等盛世;共同建構人類文明的交響空間,以實現世界多元文化和諧。
四、分別就國防、能源、政府功能重整、各級政府財源規劃、政府興辦事業、公共工程審查、政府預算編列執行、住房、違建處理、人口、原住民、老人照護、村里鄰長功能、改善企業經營環境、國際貿易、愛用國貨、勞工、全民健保、教育、在職教師、大學院校外籍學生、體育運動文化藝術、退休人力、醫師、護理師、農林漁牧保險、農業精緻化、食安、司法、媒體、群眾運動、自由論壇篇等政策作細項規劃與執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