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新黨推9立委參選人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0/29台北攝影報導


台灣共識,超越藍綠,團結台灣,深化民主

台灣維新推出2020年立委選舉第一波區域參選人,以及不分區立委的海選辦法。這些參選人將基於台灣共識,超越藍綠,團結台灣,深化民主,推動台灣小政府大社會,振興地方經濟,健全社會福利照顧兩大主軸的創黨宗旨。

台灣維新鼓勵青年參政,第一波九位參選人平均年齡42歲,其中有兩位女性參選人,
1、關注工廠安全綠能發展及技職教育26歲的梁雅羿,在台中市中、西、南、東區參選,她所挑戰的民進黨黃國書和國民黨的李中,年齡都有她的兩倍多,相信以她的年輕活力可以服務選區,遠超過兩位大叔級的政治人物。
2、陳愷寧24歲的創意調酒師,唸北一女時就開始打工,有超過十年的打工經驗,今年初剛從學校畢業,就選擇回到自己的出生地永和創業。她有在地蹲點,聯結在地商家,振興永和、中和就業機會的強烈使命感。解決永和、中和交通及停車問題。她將在新北市永和、中和秀山參選。
除了青年刺客新軍外,
3、也有參與早期民主運動的前輩民進黨創黨成員,五連霸基隆市前議員陳志成,因為看不慣民進黨的幫派化及喪失創黨精神,他將推動基隆港港市合一,振興基隆,而代表台灣維新在基隆市參選。
4、還有嘉義縣前縣議員王金山, 他是民進黨第一位的大學生黨員(台大農經系),也是當年野百合運動健將。更將學生運動及社會運動的經驗帶會嘉義為振興農村經濟而蹲點努力,並曾任嘉義縣議員。這次他會在嘉義縣山區挑戰民進黨英派掌門人陳明文。
5、另外一群政治新鮮庶人,新創界的「摩西老師」林泰龍在新北市三重參選挑戰民進黨的余天,要將台灣經濟的「紅海」劃出一片開創的新藍海,他曾是鴻海集團新創事業富夢網的營運長,與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同是集團中、新創的兩大支柱。
6、熱心公益的化學老師曾楷耀,為了台灣下一代的前途小孩國家養及推動新竹縣市升格為新竹都,會在新竹市參選。
7、吳文凱出身農家子弟,是一位留學國外的碩士勞工,他站出來保護一般勞苦大眾權益,在桃園大園、觀音、新屋及楊梅參選。他反對桃園航空城目前炒土地的方案,將挑戰桃園航空城大炒地皮的始作傭者前桃園市長吳志揚。也反對小英政沒收原屬於農民的農田水利會資產,所以出面挑戰民進黨提名的農田水利會總幹事之子黃世杰。
8、另外曾演出著名台灣本土劇「意難忘」、「夜市人生」男主角的帥氣演員李建輝,藝名安定亞,也以「明星返鄉,振興故鄉」的抱負,將在高雄市的老城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參選。他將挑戰趙天麟,比一比,誰比較帥?誰比較會講話?
9、以及出身中央研究院助理的台灣肚皮舞教母沈宜璇,是一個抗癌超過十年的癌末病人,又經歷嚴重車禍的生命鬥士。她的癌末臨終進行曲,不是躺陰暗的安寧病房,而是勇敢的站起來要關心散落各地的癌末患者以及他們的家人的苦難,以及關懷車禍受害人如何建立一個合理的車禍受害者的醫療保障及長照制度。生命的勇者沈宜璇將會在台北市大安區參選。

同時為了擴大政治參與,台灣維新的不分區立委還將開放海選徵才,任期兩年,來推動台灣維新的振興地方經濟和健全社會福利的照顧政策:
一、解構台灣中央集權集稅體制,推動財稅、權力下放,朝向扁平化小政府;解除政府過度干預及管制,活化民力;推動地方選舉比例代表制,及開放地方政黨,改革當前買票黑金政治;讓居民可以直接參與公共事務,振興地方活力及國家經濟。
二、保障全民基本收入,小孩國家養,人人有屋住,建構老人、身心障礙、長照等完善社會安全福利體系,讓人人過一個安心有尊嚴的生活,成為公平、正義、均富的社會。
歡迎自我及他人推薦,對台灣維新二次民主運動具備熱情和行動力者,加入我們台灣維新一起打在台灣的願景和未來。請將你的學經簡歷在20191110日之前私訊或函寄給我們。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411樓之六或是email: tr@taiwanrenewal.org.tw 



參選人
選區
年齡
陳志成
基隆市選區
69
沈宜璇
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
44
林泰龍
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
43
陳愷寧
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秀山
24
吳文凱
桃園市第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
39
曾楷耀
新竹市選舉區
45
梁雅羿
台中市第六選區─西區、中區、東區、南區
26
王金山
嘉義縣第二選區─山區
50
李建輝(安定亞)
高雄市第六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
3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